omniture

RedHill继续opaganib相关研究

RedHill Biopharma Ltd.
2020-11-23 08:41 8523
特种生物制药公司RedHill Biopharma Ltd.(Nasdaq:RDHL)今天宣布,在经过独立的数据和安全监管委员会(DSMB)预先安排的安全性审查后,使用opaganib(Yeliva®,ABC294640)治疗重症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全球2/3期研究获得继续进行的一致建议。

预先安排的独立数据和安全监管委员会(DSMB)一致建议继续进行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口服opaganib的全球2/3期研究 

270位患者新冠肺炎opaganib药全球2/3期研究已完成超50%的患者招募 

美国平行2期研究已完成招募,将评估opaganib40例重症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安全性和初步疗效信号 -- 未来几周有望获得数据 

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计划于2021年第1季度进行 

Opaganib的作用机制可最大程度地降低因病毒突变引起的耐药可能性 

以色列特拉维夫和北卡罗来纳州罗利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特种生物制药公司RedHill Biopharma Ltd.(Nasdaq:RDHL)(以下称“RedHill”或“公司”)今天宣布,在经过独立的数据和安全监管委员会(DSMB)预先安排的安全性审查后,使用opaganib(Yeliva®,ABC294640)[1]治疗重症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全球2/3期研究获得继续进行的一致建议。DSMB的建议基于完成14天治疗的首批70位患者安全性数据的非盲态分析。

“作为我们开发计划的一部分,由独立审查者对非盲态安全性数据的每一次审查都令我们对opaganib安全性的信心进一步增强,”RedHill医学总监Mark L. Levitt医学博士和哲学博士表示。“我们正在迅速汇编一个强大而广泛的opaganib使用安全性数据集,这使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这项研究的迅速完成。如结果为阳性,则该研究有望提供必要的功效数据支持下一步2020年第一季度的紧急使用申请。”

包括270位患者的opaganib治疗重症新冠肺炎全球2/3期研究(NCT04467840) 已完成超过50%的患者招募。该研究已在六个国家获得批准,并迅速在22个研究地点进行招募,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提供研究数据。这项研究以疗效评价为重点和目标。DSMB将在接下来的几周进行预先安排的非盲态无效性中期分析,评价已达到主要终点的前135名受试者的数据。

使用opaganib(NCT04414618)的美国平行2期研究已完成全部40名受试者的招募,预计未来几周将获得研究数据。这项研究并不针对疗效,而是关注安全性评价和疗效信号的识别。

Opaganib是一种新型口服鞘氨醇激酶-2(SK2)选择性抑制剂,具有经证明的双重抗炎和抗病毒活性,可对新冠肺炎疾病的起因和结果起作用,靶向与病毒复制有关的宿主细胞成分,有可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病毒突变产生耐药的可能性。

关于OpaganibABC294640Yeliva® 

Opaganib是一种新的化学实体,是一种首创性专有技术口服鞘氨醇激酶-2(SK2)选择性抑制剂,已证明具有抗炎和抗病毒双重活性,对病毒复制的宿主细胞成分进行靶向治疗,有可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病毒突变产生耐药的可能性。Opaganib还显示出抗癌活性,并有可能用于多种肿瘤、病毒、炎症和胃肠道适应症。

Opaganib还正在一项全球2/3期研究和一项美国2期研究中接受对重症新冠肺炎疗效的评价。Opaganib也从美国FDA获得了用于治疗胆管癌的孤儿药资格,并且正在晚期胆管癌的2a期研究和前列腺癌的2期研究中接受评估。

临床前数据已证明opaganib兼具抗炎和抗病毒活性,具有减轻炎性肺部疾病(如肺炎)并缓解肺纤维化损害的潜力。Opaganib对新冠病毒(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表现出有效的抗病毒活性,可完全抑制病毒在人类肺支气管组织体外模型中的复制。另外,临床前体内研究[2]已经证明,opaganib降低了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的IL-6和TNF-α的水平,减少了流感病毒感染的死亡率,并改善了铜绿假单胞菌诱发的肺部损伤。

Opaganib最初由总部位于美国的Apogee Biotechnology Corp.开发,已成功完成了多项临床前研究,涉及肿瘤学、炎症、GI和放射防护模型,以及针对患有晚期实体瘤的癌症患者的1期临床研究和多发性骨髓瘤的附加1期研究。

以色列一家领先医院根据同情用药计划使用opaganib治疗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按WHO等级量表)。其中使用opaganib治疗的首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数据已经公布[3]。对治疗结果的分析表明,与同一家医院的回顾性对应病例对照组相比,接受opaganib同情用药治疗的患者在临床结局和炎症标志物方面均有显著获益。opaganib治疗组中的所有患者在出院时均可自主呼吸,无需插管和机械辅助通气,而对应病例对照组33%的患者需要插管和机械辅助通气。在opaganib治疗组中,从高流量鼻导管戒断的中位时间缩短为10天,而对应病例对照组为15天。

Opaganib的开发得到了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和州政府部门授予Apogee Biotechnology Corp.的拨款和合同的支持,其中包括NCI、BARDA、美国国防部和FDA孤儿产品开发办公室。

使用opaganib的持续研究已在www.ClinicalTrials.gov注册, 这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项基于网络的服务,可让公众了解公共和私营部门支持的临床研究相关信息。 

[1] opaganib是一种试验性新药,不提供商业销售。

[2] Xia C.等人。鞘氨醇激酶的瞬时抑制为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小鼠赋予保护。(Transient inhibition of sphingosine kinases confers protection to influenza A virus infected mice.) Antiviral Res. 2018 Oct; 158:171-177. Ebenezer DL et al. Pseudomonas aeruginosa stimulates nuclear sphingosine-1-phosphate generation and 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lung inflammatory injury. Thorax。2019年6月;74(6):579-591。

[3] Kurd R, Ben-Chetrit E, Karameh H, Bar-Meir M, 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opaganib同情用药(Compassionate Use of Opaganib For Patients with Severe COVID-19)。medRxiv 2020.06.20.20099010; doi: https://doi.org/10.1101/2020.06.20.20099010

[4] Movantik®(纳洛西酚)的完整处方信息请见www.Movantik.com。 

[5] Talicia®(奥美拉唑镁、阿莫西林和利福布丁)的完整处方信息请见www.Talicia.com。 

[6] Aemcolo®(利福霉素)的完整处方信息请见www.Aemcolo.com

消息来源:RedHill Biopharma Ltd.
相关股票:
NASDAQ:RD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