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云南项目迈入第二年

乐高集团
2020-11-20 16:06 4449
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乐高集团乡村儿童早期发展云南项目正式发布第一年间取得的初步进展,倡导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理念,为云南当地儿童的早期发展贡献力量。

昆明2020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乐高基金会、乐高集团与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代表处(简称救助儿童会)于2019年宣布建立了一项为期三年,捐赠金额约为1500万丹麦克朗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中国云南省乡村地区3至6岁儿童通过玩乐获得高品质的学习与发展机会。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乐高集团乡村儿童早期发展云南项目正式发布第一年间取得的初步进展,倡导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理念,为云南当地儿童的早期发展贡献力量。

基于救助儿童会、乐高基金会、乐高集团的通力合作,项目以大姚县为依托,将在三年内为云南乡村地区的35所乡村幼儿园,约50,000名儿童提供以玩乐为基础的学习机会,并支持开发游戏化课程,携手各方以集中培训、跟岗实习、入园督导走访、集体教研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提升项目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水平及实践能力,以及家长科学的早期教育理念和方法。

乐高基金会为乡村教师提供培训
乐高基金会为乡村教师提供培训

通过第一年的干预,项目不仅为35所幼儿园配备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玩具、教具、急救箱、绘本柜、玩具柜等设施,有效改善了项目幼儿园的硬件环境和课堂质量,更是通过2期培训,帮助144名教师了解学前教育和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特点,指导他们如何使用乐高®“乐乐箱”在幼儿园开展各类玩乐活动,有效培养儿童发展早期的数学、语言、阅读等各项技能。

项目为幼儿园配备了乐高®“乐乐箱”供孩子们边玩边学
项目为幼儿园配备了乐高®“乐乐箱”供孩子们边玩边学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家长群体的意识,项目还编写并印刷了近千份包括《0-6岁儿童发展的里程碑》、《陪孩子玩-农村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家庭游戏图册》在内的不同养育与教育宣传材料,使家长能够通过简单、有趣的玩乐来支持儿童学习。

对此,云南省大姚县柳树幼儿园的李明园长深有感触:“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项目中,通过乐高的培训学习与理解如何利用玩乐去开展教学,并引导家长的理念改变,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在玩乐中得到学习和发展。

孩子们使用乐高积木颗粒进行搭桥玩乐游戏
孩子们使用乐高积木颗粒进行搭桥玩乐游戏

“一直以来,乐高集团都致力于通过玩乐的力量以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我们通过与不同公益机构和组织建立合作,为中国乡村学校提供‘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理念培训,将乐高玩乐体验惠及更多中国儿童和家庭。”乐高集团中国区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顾静秋表示。

除了通过支持项目试点县楚雄州大姚县35所农村幼儿园,以提高项目县的学前三年入园率及学前教育质量,该项目更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大姚县教育体育局等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将以23个云南省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园为基础,围绕早期阅读(语言)、科学、社会情感三个主题,开展省级游戏化课程培训,将推广游戏化课程的经验在100所游戏化课程实验园及全省更大范围内普及和落实。

云南省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新明分享道:“目前,大姚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已经达到85.76%1。我们在提前完成国家纲要目标的同时,更需要基于3-6岁儿童的特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学前教育规划,积极开发游戏化课程,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玩乐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过程中都至关重要。在玩乐的过程中,孩子们发挥创意,获得快乐与活力,并习得认知、创造、团队协作与解决问题等一系列广泛的技能。通过捐赠乐高®“乐乐箱”,为教师、父母和照顾者提供培训,推动游戏化课程开展等措施,项目在当地儿童的早期发展中赋予了他们更多玩乐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学前教育“小学化”的现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完-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