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进一步支持中国困境儿童的发展

乐高集团
2023-09-14 16:12 3196

昆明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今日,乐高集团与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为"救助儿童会")宣布,将继续携手开展更大规模及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更多困境儿童带来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进一步支持中国困境儿童的发展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进一步支持中国困境儿童的发展

双方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推进其"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的实施,与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项目不仅将受益儿童的年龄范围从3至6岁扩大至0-8岁,项目开展的省份也有所拓展,包括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安徽省和上海市等。项目将通过与各级政府部门、高校以及社会组织的密切合作,在幼儿园、家庭、社区乃至妇幼保健院等与儿童成长密切相关的场景中,赋能教师、家长、社区服务人员,为包括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群体提供高质量的玩乐机会,支持他们获得更好的早期发展。项目预计将惠及超过90,000名儿童,培训超过2,800名在职幼儿园教师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在校学生。

此外,项目还将通过与昆明学院和政府教育部门的合作,在云南省建立省级农村学前教育培训基地。该基地旨在为在职和职前教师提供相关培训,帮助其提升学前教育能力,深入理解"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的理念和实践,并应用到日常教学活动。

乐高集团社会责任副总裁Diana Ringe Krogh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我们与救助儿童会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合作进入到新的阶段。乐高集团深信玩乐对于儿童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儿童的早期发展阶段,玩乐不仅能够为他们带来欢乐,同时也是他们去认知世界、学习重要技能的最有效方式。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在未来的项目合作中,能够为更多中国困境儿童提供高品质的玩乐机会和成长帮助。"

乐高集团社会责任副总裁Diana Ringe Krogh
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二阶段启动会开幕式上致辞
乐高集团社会责任副总裁Diana Ringe Krogh 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二阶段启动会开幕式上致辞

乐高集团与救助儿童会于2019年在中国建立合作,并开启了"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一阶段的项目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的35所农村幼儿园开展,这些幼儿园大多分布在县内位置较偏远、设施条件较艰苦的区域,就读儿童以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居多。项目在详细了解当地学前教育现状的基础上,定制了全方位的深度支持方案,涉及玩乐活动及课程的开发、幼儿园的硬件升级、教师培训及支持计划、家长沟通及认知普及等,从而为在园就读的儿童提供丰富多彩且系统化的高品质玩乐活动,助力其早期发展阶段各种能力的习得和增强。在过去的三年中,以大姚县为依托,项目已惠及云南省内的60,199名儿童,55,476名家长以及2,476名教师。

救助儿童会首席代表周洁表示:"0-6岁是儿童发展的关键期,为一生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救助儿童会一直以来重视儿童早期发展,尤其为偏远地区儿童、流动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支持儿童在语言、运动、认知、社会情感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第一阶段的项目开展对于当地的教师、儿童及其照料者,以及所处环境都产生了显著的积极影响。项目评估发现,儿童在社交、健康和艺术领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教师的教学理论和实践也得到全面提升。我们希望通过第二阶段项目,与各方合作伙伴深入合作,让‘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理念被更广泛地接受,让更多项目地区的儿童受益。"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推进其"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的实施
乐高集团携手救助儿童会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推进其"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的实施

一直以来,乐高集团始终将以创意玩乐的力量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作为企业使命,致力于守护每一个儿童玩乐的权利,尤其是那些由于身处困境而缺乏高品质玩乐机会的儿童群体。自2016年至2022年,乐高集团通过与不同公益组织和机构的合作,在中国开展了多项基于"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理念的社会责任项目,累计触达约180万中国儿童,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乡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残障病患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