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寿园海港陵园公益搬迁助力浦东加速开发建设

2020-11-16 14:36 5147

上海2020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11月12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市举行。从桑地阡陌到高楼林立,从芦苇滩涂到江景地标,浦东开发开放的这三十年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三十年。浦东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并非一日之功,而是经历了数十年的探索与建设,才有了今日的华丽“逆袭”。

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生产总值从1990年的60亿元跃升到2019年的1.27万亿元,财政总收入从开发开放初期的11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逾4000亿元,浦东以全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80的国内生产总值、1/15的货物进出口总额。

公益搬迁:助力浦东加速开发建设

改革开放走在全国前列,诞生了第一个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第一家外商独资贸易公司等一系列“全国第一”。临港新片区建设在浦东开发开放的进程上留下了扎实的脚印,而这些背后都离不开福寿园海港陵园的助力。

福寿园海港陵园正门
福寿园海港陵园正门

福寿园海港陵园作为临港开发配套的民生项目,承担起临港地区“地下居民”的搬迁安置的公益任务,先后配合过两港大道、泥城铁路、上汽泥城工厂、D2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公益性安置骨灰4.73万穴,约占总安置量的81.2%。

上汽泥城工厂
上汽泥城工厂

通过墓穴公益搬迁,福寿园海港陵园为临港开发建设腾挪了土地,争取了时间,助力重点项目、重大基建快速落成,大幅度增强临港新片区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承载上海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功能。

公益搬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0年来,浦东人民生活水平整体性跃升,2019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1647元,人均预期寿命从1993年的76.10岁提高到84.46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1993年的15平方米提高到42平方米。

城市是人集中生活的地方,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不少地区曾经曝出“墓景房”新闻,居民小区开窗即见墓区、骨灰堂等,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临港新片区新建小区从未出现这类问题,这得益于福寿园海港陵园的公益搬迁。万祥凯德新视界的最前排是碧水蓝天、景观绝佳的河景房,很难想象,现在的景观河道曾经荒芜荒凉、遍布散墓。

万祥凯德新视界
万祥凯德新视界

与泥城安置小区一墙之隔是绿树成林,开窗就可呼吸到清新空气。在此之前,这一片树林曾经是安息堂。福寿园海港陵园多次配合政府进行河边散墓、安息堂公益搬迁,把绿树红花、碧水蓝天还给当地居民们,构建和谐优美生态环境,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福寿园海港陵园百姓纪念广场
福寿园海港陵园百姓纪念广场

 

福寿园海港陵园搬迁廊葬区
福寿园海港陵园搬迁廊葬区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经过30年发展,浦东已经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可谓是沧桑巨变。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在“再出发”的新征程中,福寿园海港陵园将坚定“做好企业改变行业”的初心使命,传承浦东精神,服务临港新片区经济建设,落实国家殡葬改革政策,推动我国殡葬事业发展,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