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最美家庭”韩桂香家庭纪念像在山东福寿园揭幕

定格最美家庭的最美瞬间
2020-12-21 15:05 4437
12月18日,“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韩桂香家庭纪念像揭幕仪式在山东福寿园举行。

济南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韩桂香家庭纪念像揭幕仪式在山东福寿园举行,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泉城义工总站负责人赵言民;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市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利;泉城义工山东交通学院服务团20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韩桂香家庭有两位重症残疾的亲人。丈夫钟贵生是优秀共产党员,长年瘫痪在床。女儿钟倩16岁时就患上“不死的癌症”类风湿性关节炎重度残疾,常年坐在轮椅上,她自强不息,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山东省十佳自强模范、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被称作“80后张海迪”。韩桂香20多年如一日照顾两位重残至亲,荣获第六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第五届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市“十大最美母亲”、济南市“身边好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韩桂香家庭获得全国妇联颁发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中央文明委颁发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韩桂香家庭的纪念雕像碑体上镶嵌着一家三口合影的浮雕,并附着“全国最美家庭”一行字。说起纪念像的设计初衷,山东福寿园总经理助理魏然说:“因为钟倩爸爸常年卧床,所以一家人很少有合照。在大量的照片中,选用了一张钟倩爸爸年轻时期的照片。经过钟倩和妈妈的同意后,我们与设计师反复沟通,最后将父亲为众人熟识的经典笑容与母女俩设计在合影中,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定格下了这个最美家庭的最美瞬间。”

韩桂香家庭纪念像
韩桂香家庭纪念像

看着纪念像上的一家人,坐在轮椅上的钟倩几度落泪。活动现场,她分享了自己的真情实感。“爸爸的突然离开了,我和妈妈任何准备都没有。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和山东福寿园的共同帮助下,爸爸终于可以入土为安。后来山东福寿园的工作人员带我来参观园区的每一个角落,从共和国开国将军到见义勇为的英雄,从文艺名人到书画大家,我和妈妈都很喜欢福寿园这份独有的历史厚重与人文关怀。今天我们一家人的纪念雕像揭幕,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深刻体会到,成长在济南,受到泉城义工的关爱,我觉得就是一种幸福。生活虽有不幸,生活多有磨难,但是人间自有真情,我感受到了来自山东福寿园的这种博爱,也感受了泉城义工的大爱。”

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泉城义工总站负责人赵言民为纪念像揭幕并致辞。他表示,这次活动展示了“泉城义工”与山东福寿园为社会助力、为民助力的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大爱精神与家国情怀。

生命有爱,社会有爱。人们应该聚心、聚力、聚智、聚善。韩桂香家庭纪念雕像落成之后,为山东福寿园再添一座精神丰碑。魏然表示,精神传递是福寿园文化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福寿园的理念中,公墓不仅是安葬逝者的地方,也是民生保障、弘扬精神、传续文化、播撒文明的所在。而这些,都是与泉城义工精神相辅相成的。”

韩桂香与泉城义工总站负责人赵言民为纪念像揭幕
韩桂香与泉城义工总站负责人赵言民为纪念像揭幕

 

钟倩向山东福寿园赠书
钟倩向山东福寿园赠书

家庭是社会的基石,美德承载的主体。发现美,展示美,颂扬美,传承美。把美的色彩绽放,把美德光芒传扬,学习最美家庭,提升文明素质,传递温暖能量,是泉城人共同的心愿。福寿园集团作为全国殡葬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开展公益,履行社会义务,共同努力推动精神文明社会建设。

本次活动是山东福寿园致力于公益事业的里程碑,园内的每一处纪念碑都代表一个纪念日,让公众从中感悟生命的真谛,修正未来的人生方向和生命轨迹。这种体悟可以从“小家”影响“大家”,美好的生活,在于物质文明的富裕,更在于精神文明的丰赡。让更多的人成为爱的传播者、实践者、受益者,并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正当倡导良好家风的模范典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最美家庭”如花绽放,香飘齐鲁。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