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殡葬协会生态葬优秀案例揭晓 上海福寿园荣获两大奖项

2020-11-03 13:32 6539
10月28日-29日,以“生态共融 文化共创”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召开,上海福寿园两大生态葬(园区、设计)案例获评中国殡葬协会生态葬优秀案例。

上海2020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29日,以“生态共融 文化共创”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召开,上海福寿园两大生态葬(园区、设计)案例获评中国殡葬协会生态葬优秀案例。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2019年,中国殡葬协会以“创新生态安葬·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向会员单位、公墓单位、陵园设计单位及社会各界发起案例征集活动,通过聚焦生态葬设计、实例、材料、墓园四个维度支持和响应节地生态安葬的再推进。

征集活动启动后,上海福寿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提交了生态墓园设计的创新案例和创新设计,经过专家评选,其中申报的“TREE·PARK节地生态葬小公园”获评“生态葬”创新设计十佳案例、“格林印象主题园区”获评十佳“人气案例”奖。

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小虎宣布获奖名单
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小虎宣布获奖名单

格林印象主题园区是上海福寿园2018年开发的全新一代节地生态景观花园,园区设计上贯穿了“极简、自然”的生态理念,以北欧园林为主题设计风格,产品上则融合了中国传统写意山水的含蓄美感。

整园环境采取开放式草坪公园的模式,引入色彩缤纷的欧洲园艺树种,在改变传统墓园成排松柏种植旧式之外,“金色、绿色、红色”等丰富的植物品类也进一步加深了休闲花园的意境营造。加之墓碑选取自然石呈现,超高的节地率最大化的保留自然空间,成为绿色、生态、现代墓园的典范。

格林印象主题园区实景
格林印象主题园区实景

获评“生态葬”创新设计十佳案例的“TREE·PARK节地生态葬小公园”是对集约型生态安葬思路的创新尝试。方案针对已开发园区的零星地块设计更高效的土地利用方式,利用地形结合现场植物,打造出充满绿色、讲求生态、最大化环保的综合区域。“TREE·PARK节地生态葬小公园”的产品全部为生态葬式:花坛葬、壁葬、树葬等,在同等条件下,比单纯的节地生态葬更节约资源,同时也达到了最大化的环境保护。

“TREE-PARK节地生态葬小公园“效果图
“TREE-PARK节地生态葬小公园“效果图

生态殡葬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进步,上海福寿园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公墓理念,持续创新探索生态安葬的新形式,加快生态主题园区与葬式产品的落地建设,在社会文明的发展趋势之中走出绿色殡葬的新路径。

消息来源:上海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