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芬美意在全球率先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开发的衣物洗护香氛

Firmenich
2020-11-12 21:00 3975
芬美意推出行业内首款融合了人工智能(AI)与调香师创造力的衣物洗护香氛。

瑞士日内瓦2020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芬美意推出行业内首款融合了人工智能(AI)与调香师创造力的衣物洗护香氛。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CCIA)年会期间,芬美意在其用户体验馆Sensorium™展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开发的香氛产品。这些香氛取得了突破性创新,可广泛应用于洗衣液、织物喷雾和洗衣粉等各种衣物洗护产品。 

全球日化香精部总裁Ilaria Resta说:“芬美意正在重塑香氛设计。人工智能系统地赋能我们的调香师,从香型、品类、加香量、安全和可持续性等参数的复杂组合中识别潜在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完成满意的创作。”

“芬美意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提高创新、预测和优化的能力,提供比以往更快速、更有效的定制感官体验。”芬美意全球日化香精创新与发展部高级副总裁Odile Pelissier说道。

这款衣物洗护香氛是芬美意数字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为客户创造量身定制的香氛提供了新的模式。在使用人工智能生成香氛原型后,调香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可以加快新产品开发后的市场投放速度,创造出适合于各品类和市场细微差别的香氛,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情绪体验。

芬美意针对衣物洗护共推出六种基于人工智能开发的香氛:

  • 洗衣液:一款是受个护香氛启发的现代清新香型,运用了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日本柚子;另一款是符合中国女性化潮流的感性的果香和花香。
  • 织物喷雾:一款是自然、甜美的食物芬芳。在中国近期的调查中显示这种香型颇为流行;另一款是将之前花香果香型的洗衣液香精应用到了喷雾中。
  • 洗衣粉:两款表现技术型清香的香精。一款以激跃的中国柑橘为主;另一款则以柑橘古龙香为亮点。

全球织物洗涤剂市场超过65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增长。中国的整个洗涤剂市场五年来以4.9%的速度持续增长,去年的市场接近100亿美元*。衣物洗护类细分行业正在受到许多新趋势的冲击:具有社会意识型消费者提出新预期、追求复合配方带来的全新嗅觉体验、新品类带来的技术挑战,以及更严格的行业监管提出更高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在此情形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调香师实现附加价值。 

东北亚创意发展中心副总裁张维解释说:“将数字技术与人的创造力相结合是实现突破性创新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调香师和人工智能在相互学习和互动中共同成长和发展。迭代、测试和学习模式提高了我们在人工智能辅助创香方面的能力。”

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和50多年积累的香氛数据,包括科学研究、消费者洞察、生产和销售方面的数据,芬美意在人工智能辅助创香能力的基础上正在重塑香氛设计。这些新推出的衣物洗护香氛使用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在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数字实验室开发的。数字实验室将芬美意分布在全球的调香师与数字技术领域的主要专家汇聚在一起,进行配方的设计、优化和性能研究。跨职能团队正在为调香师和香氛研发者开发增强型创香工具,以及用于实验室和生产团队的智能模型。 

*资料来源:Euromonitor - Retail Value RSP | Global - Latest Owner  | US$ Mn | Constant Prices (except Manufacturer & Brand charts : Current prices) | Fixed 2019 Exchange Rates – Date Exported (GMT): 02/12/2020

消息来源:Firmeni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