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渣打银行选择AWS以支持其战略性银行系统和工作负载

领先金融机构与AWS建立战略关系,以推动创新,提供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银行服务
AWS
2020-11-12 13:01 4053
日前,亚马逊云服务(AWS)与领先的国际银行集团渣打银行宣布达成一项为期五年的全球战略协议。此举进一步深化了两家公司现有的关系,并促成渣打银行基于AWS运行其战略性银行系统和客户服务相关应用。

北京2020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亚马逊云服务(AWS)与领先的国际银行集团渣打银行宣布达成一项为期五年的全球战略协议。此举进一步深化了两家公司现有的关系,并促成渣打银行基于AWS运行其战略性银行系统和客户服务相关应用。渣打银行正与AWS合作,推动其数字化转型,在全球60个市场提供新的个性化银行服务。通过在整个业务中使用AWS可靠的基础设施和云服务,渣打银行能够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并创建新的应用程序。渣打银行将采用AWS来提高业务弹性、安全性、保护客户隐私,同时满足全球范围内的合规要求。

通过采用“云优先”的方式,渣打银行将利用广泛而深入的AWS云服务,包括数据库、容器、计算、网络、存储和安全,重塑数字银行体验,加速为个人和企业客户设计、部署新型应用和数字服务的过程。渣打银行正使用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Amazon EKS)来运行重要的应用,并快速引入极具安全性、可靠性和可伸缩性的新服务。例如,基于AWS,渣打银行推出了其“银行即服务”解决方案nexus,并在香港发布全新虚拟银行Mox,并将继续利用AWS云服务为二者增加新功能。渣打银行备受赞誉的全球支付系统SC Pay及核心银行系统eBBS都是云原生的服务,通过使用Amazon Aurora这一云原生关系型数据库来存储包括小额交易在内的银行和电子商务交易的详细信息,确保实现更快速、安全的资金转账,并降低了每笔交易的成本。渣打银行的金融市场业务,包括风险管理、融资和投资服务,使用AWS运行市场风险评估的算法,并利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确保可以灵活地扩展各类工作负载,应对需求高峰。

“我们与AWS的持续合作表明了渣打银行致力于将创新和安全作为数字化转型核心战略的决心。”渣打银行集团首席信息官Michael Gorriz博士表示,“云优先战略让我们更具敏捷性,更加关注客户,保证客户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并更快地获得创新产品。与此同时,我们正通过云基础设施实现一流的安全、隐私与合规,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弹性。我们很高兴选择AWS作为渣打银行长期的战略云服务供应商,我们将充分利用其广泛的云服务组合和备受青睐的专业能力,为金融服务行业带来安全的云解决方案。”

“采用云优先的方法让我们对下一代金融服务的愿景‘梦想照进现实’,比如虚拟银行、下一代支付、开放银行和银行即服务。”渣打银行云转型首席技术官Bhupendra Warathe表示,“渣打银行大量的旗舰应用,比如我们的核心银行系统eBBS、全球支付系统SC Pay以及全新的数字化银行服务Mox和nexus,都已经是云原生的。我们期待与AWS继续合作,为我们覆盖全球60个市场的客户交付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过去的160年,渣打银行一直是值得信赖的金融机构。我们非常高兴渣打银行选择AWS作为战略云服务供应商,驱动其数字化转型,同时更高效和安全地在云中运营。”AWS金融服务副总裁Frank Fallon表示,“这项战略协议代表渣打银行将全面应用AWS这一安全、可靠、灵活的云计算环境。AWS在赋能全球金融机构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经验。我们也将借助这些经验帮助渣打银行向云计算转型,以前所未有的节奏加速创新。”

消息来源:AW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