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企业分账到合规清算,Ping++ 企业钱包提供升级版解决方案

从“7行代码接入支付”到“搭建复杂支付账户体系”,Ping++ 再次以行业领先的速度在支付 SaaS 领域进行了一次大升级。

上海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从“7行代码接入支付”到“搭建复杂支付账户体系”,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旗下品牌Ping++ 再次以行业领先的速度在支付 SaaS 领域进行了一次大升级,旨在为平台型电商、产业互联网平台、B2B 供应链平台、垂直行业 SaaS 等 to B 企业提供搭建企业钱包所需的基础框架和底层能力,实现企业信息流、资金流一一匹配,合理规避 “二清” 风险,保障资金合规安全。

从聚合支付技术的出现到现在,支付领域的技术也在根据市场的变化以及企业的需求在不断更新升级。2014年,Ping++ 以“7行代码接入支付”在支付 SaaS 领域点燃星星之火,聚合支付为众多中小型公司成功解决接入主流支付渠道的难题。到现在,企业的支付问题从聚合支付延伸到多方分账、合规清算、资金存管等诸多层面。B端企业支付账户体系逐渐成为新需求、新难点。

2014年-2020年,企业支付需求趋势
2014年-2020年,企业支付需求趋势

企业在搭建支付系统时遇到的问题

从业务转型、产品合规到资金安全,企业在搭建支付系统时经常会遇到四大常见问题:

  • 支付流程不标准。随着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工具的发展,B端-C端支付流程已经形成标准化和产品化,企业实际上已经完成了跟消费者进行交易的无缝连接。但是企业端-企业端一直没有标准的支付流程。大多数B端企业面临多个零售端收银,还需分账给上游供应链。由于银企互联的接口无法连接,企业的支付环节还是只能线下汇款,由银行转账完成,人工对账。
  • 支付结算业务不合规。很多企业业务从线下转型线上,由于不熟悉监管规则及银行产品,很容易触碰两大法律红线:(1)多方参与支付结算,很容易造成“大商户+二清”模式;(2)在管理交易资金时,极易产生资金被挪用风险。
  • 支付系统设计复杂。从前端业务到多方分账、资金存管,支付系统的设计复杂且专业,既要保证支付流程完整性,又要考虑业务合规性和技术可实现性。如果没有专业的支付团队进行搭建,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企业的商业模式。
  • 跨度大,沟通成本高。从接入主流支付渠道到资金存入企业账户,企业需自行对接主流支付渠道,寻找合适的银行对接底层银行账户,还需管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等进行分账。从入金到出金,整个过程耗时长、成本高。

随着产业互联网、B2B供应链、行业 SaaS、平台型电商等新模式的发展,企业对搭建支付系统设计的能力要求更专业,更全面。

企业钱包解决方案

为解决企业搭建支付系统时遇到的问题,Ping++ 推出最新的企业钱包解决方案,提供 API 接口模式的企业钱包底层基础设施。

Ping++这套企业钱包,包括了支付中台、账户体系、多方分账、合规清算、资金存管、企业理财、供应链信贷、消费信贷等功能。它们帮助核心企业实现了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统一,极大提升了所在行业的效率和产出,使得各行各业的资金流信息化得以顺利开展。

企业钱包示意图
企业钱包示意图

  • 定制化。6年来,Ping++ 已经服务超30000家用户,支付产品多次更新迭代,完善的产品底层设计可以支持头部企业进行个性化、定制化需求,高效完成定制开发任务。
  • 合规性。监管部门明文规定禁止无支付牌照及支付资格的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支付业务。监管的核心在于资金流、信息流一一对应。企业钱包中的资金存管解决方案满足监管层对企业资金存管账户的存管要求,帮助企业规避二清风险。
  • SaaS模式。支付公司SaaS解决方案底层设计达99.99%的系统适用性拿来即用,节省支付系统开发时间。丁香诊所开发的SaaS版诊所信息化管理软件 -- 丁香云管家直接接入Ping++业务SaaS,顺利开通覆盖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的线下支付功能,优化诊疗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提高就诊效率。
  • 支付上下游打通。Ping++ 已经对接几乎所有支付渠道、很多家银行存管产品,打通企业支付流程上下游,提高企业对接效率,节约沟通成本。“我们只负责设计好自己的业务系统即可,Ping++ 帮助我们对接适配银行,协调沟通,整个过程非常专业、高效。”顺丰产品负责人刘明表示。
  • 供应链金融赋能企业。“Ping++ 资金存管产品不仅帮助我们提高了分账效率,也进一步完善了镜库的商业模式。银行的参与使得我们和上下游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整个供应链资金流运转更高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镜库创始人谢横豪表示。

六年来,Ping++ 也跟随客户的发展完成了从“快速接入支付”到“搭建复杂支付账户体系”的能力建设,聚合了十几家银行的底层账户产品,见证了 300 多个垂直领域的企业钱包的诞生,包括团餐平台、加油充电平台、产业园区、工业品交易平台、企业费控等等。

Ping++ 产品负责人李响说“疫情后,我们为超过 100 家企业提供了企业钱包解决方案,有企业实现了200% 的增长,其中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垂直行业 SaaS 的需求最为旺盛。”

企业钱包先行者已经在市场上做出不错的成绩,不仅获得收入增长,也推进了业务模式升级。

信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存在大大小小的企业钱包方案的需求。无论是平台型电商,还是B2B 供应链平台,还是垂直行业 SaaS,或是产业互联网。成千上万个 to B 领域的企业钱包背后,Ping++多年在支付领域的经验,搭建企业钱包所需的基础框架和底层能力。


消息来源:上海简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