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敦力最新智能脊柱外科机器人系统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卓越预见,视造传奇
美敦力
2020-11-07 01:11 6334
今日,美敦力全新Mazor X Stealth(TM) Edition脊柱外科手术定位与导航系统惊艳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也是Mazor X Stealth ™ Edition在中国的首次公开展出。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今日,美敦力全新Mazor X Stealth Edition脊柱外科手术定位与导航系统惊艳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这也是Mazor X Stealth Edition在中国的首次公开展出。作为美敦力脊柱外科机器人技术与手术导航技术的集大成者,Mazor X Stealth Edition是一台同时具备术前规划、机械臂定位、术中实时导航功能的全流程辅助脊柱外科机器人,将引领脊柱外科手术走向可预见、精准化和可视化,为国内骨科机器人平台设立全新标准。Mazor X Stealth Edition已经进入注册流程,有望于明年在国内上市,届时将助力智能脊柱外科理念升级,和临床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卓越预见,视造传奇 -- 脊柱外科手术机器人新理念发布会
卓越预见,视造传奇 -- 脊柱外科手术机器人新理念发布会

加速领先疗法引进,打造行业标准

脊柱外科手术属于人体深部手术,脊柱内部结构复杂,周围遍布重要的神经和血管,故对操作精度要求高,而且手术术式多样、操作流程复杂、操作需求繁多。目前在中国,脊柱手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术者的临床经验。作为一款搭载了美敦力先进导航技术的脊柱外科手术机器人平台,Mazor X Stealth Edition将彻底改变依赖经验和手感的传统脊柱手术。整合美敦力先进的算法、软件、机械臂、导航技术以及手术工具,Mazor X Stealth Edition能为脊柱外科医生提供涵盖术前规划与模拟、精确的手术入路引导和实时可视化信息的全流程支持,并支持常规开放手术、微创手术以及复杂侧弯手术等多种脊柱外科手术类型,帮助医生实现更精准、安全、高效的手术目标,以领先技术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Mazor X Stealth(TM) Edition 脊柱外科手术定位与导航系统
Mazor X Stealth(TM) Edition 脊柱外科手术定位与导航系统

预见性 -- 通过强大的术前软件,医生可以提前根据患者的生理结构特点制定和模拟手术方案,便于术前方案讨论,进一步降低手术风险;

精准性 -- 通过Mazor X Stealth Edition独有的生理结构识别和影像配准算法,搭配Mazor X Stealth Edition自研的测绘级医用机械臂,可满足“高精密度和准确度”的手术目标,精准执行手术规划并缓解术后出血及疼痛,缩短患者住院时间;   

可视化 -- Mazor X Stealth™ Edition融合了美敦力全球顶尖的术中导航技术,通过机械臂与手术植入物导航完美结合,提供高度可视化的术中反馈,确保手术精准、安全执行。

南京鼓楼医院骨科主任、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邱勇教授表示:“可视化,精准化以及微创化是脊柱外科手术的发展方向。目前现有的临床技术尚未能解决脊柱外科病人所面临的风险,特别是神经伤害风险,因此需要通过引进一系列新技术来提升脊柱微创手术条件下的置钉精准度。Mazor X Stealth Edition机器人系统可以针对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的手术方案设计,并通过机械臂精准落实手术方案,大大的提高了手术效率和安全性。”

助力本土创新,促进行业发展

在脊柱和神经外科领域,美敦力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完整的产品线,并在过去5年内,先后引入20余项国际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此次Mazor X Stealth Edition的引进,也是美敦力该领域产品系列的再次升级。围绕脊柱外科手术,美敦力产品还将涵盖包括O-arm O2 O型臂术中影像系统,Stealth Station 脊柱外科手术导航系统,Midas手术动力系统和享誉业界的美敦力脊柱外科内固定植入物系统等在内的设备和器械,以极高的兼容度和配适度,打通产品边界,形成完整的智能手术生态体系,协助医生精准、高效、安全地完成各种脊柱外科手术,最大化患者受益。

立足于对中国临床需求的深刻洞察,在Mazor X Stealth Edition正式引入中国后,美敦力将联合生态圈伙伴,合作打造本土版本的Mazor X Stealth Edition。在脊柱植入物、机器人、脊柱导航等设备方面,美敦力也将与国内顶级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联手,开发更适应中国客户和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通过打通产学研医的产业链条,不仅有益于创新产品的本土化,还将助力推进从研发、生产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升级。

 “我们深刻理解中国患者和医生需求,并始终将患者的福祉放在首位。在加速引进先进产品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融合本土创新资源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本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推进从研发、生产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升级,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可及的优质医疗服务。”美敦力中国骨科和神外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于婧女士表示:“进博会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平台,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让Mazor X Stealth Edition这样行业领先的产品为更多人所了解,从而促进创新疗法的快速推广和广泛接受。”

本届进博会,美敦力以“共促健康未来”为主题,共展出70余项顶尖医疗科技,其中有近三分之一为首次亮相中国的创新解决方案。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先生表示: “近年来,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措施以及在扩大医疗可及性方面做出的长期、持续、系统化的努力,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对中国医疗行业的长期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深耕中国三十余年,我们期望以进博会为契机,携手各界伙伴,探索医疗科技塑造健康未来的可能,并继续扎根中国,加速引进全球创新疗法、加强本土创新与生产,以更多医疗科技成果惠及中国市场,提升未来医疗服务能力,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