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脊柱机器人临床教育 美敦力X学院在成都正式启动

美敦力
2022-01-15 15:21 8301

上海2022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致力引航智能骨科,赋能临床教育,美敦力中国于今日宣布正式启动“X学院”。立足美敦力成都创新中心,该学院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骨科综合性学术平台,以智能手术机器人操作的标准化为核心,通过全面的培训课程与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助力提升机器人辅助术式在临床的应用水平,为中国骨科智能化,精准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X学院在美敦力成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X学院在美敦力成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手术机器人发展迅猛,临床应用的规范化、标准化亟需提升

当下,医疗科技持续取得突破进展,智能手术机器人等创新成果价值逐步凸显,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发展尤为突出。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应用不仅能够有效弥补传统脊柱外科手术操作的弊端,还能够提高中国骨科行业的治疗水平,推动骨科领域朝着精准化、微创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MAZOR(TM) X脊柱智能导航机器人
MAZOR(TM) X脊柱智能导航机器人

于2021年8月正式在中国上市的MAZOR™ X脊柱智能导航机器人作为全球首个搭载美敦力先进导航技术实现全程可视化的脊柱手术机器人,能够为临床医生提供智能术前规划、从而做到术中机械臂精准定位、再配上导航下植入工具及植入物的全程可视、做到真正的“脑”、“手”、“眼”协调,达到结果可预见的精准手术操作,有效减少术中出血和手术时间,从而实现精准、安全、高效、智能的手术目标。

然而,智能机器人辅助术式作为一种全新的手术方式,不同于常规手术,需要人-机-疗法的三者协作,这对于标准化的流程执行与手术团队的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手术机器人具备一定的智能和自动化操作,但是只有术者对机器熟练的掌握以及与手术小组之间的默契配合,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机器人辅助术式的优势,并确保临床疗效的精准与安全。因此手术机器人在临床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至关重要

正是基于此,美敦力为MAZOR™ X脊柱智能导航机器人度身打造了全新学术交流平台—X学院,并致力于成为国内顶尖的智能骨科综合性学术平台。基于MAZOR 18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依托美敦力成都创新中心的先进模拟设备,通过真机演练及模拟操作,X学院为手术小组提供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培训,以确保临床应用的高效与规范。

以智能手术机器人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培训为核心,并秉承美敦力一直以来在临床教育领域的积累与投入,X学院将通过脊柱手术机器人标准化操作的培训与认证以智能骨科为主题的学术交流示范中心的进修与学习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四大模块,全方位助推优质医疗资源的普及与下沉,提振中国医师在智能手术机器人领域的探研力量。

美敦力X学院四大模块
美敦力X学院四大模块

高端医疗设备迎来发展契机,美敦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在,我国已进入医疗设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智能手术机器人等高端医疗设备也因此迎来新一波的发展契机。不久前发布的《“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中更是特别指出“医疗装备产业与应用标准体系完善行动”及“高端医疗装备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行动”的重要性。X学院的打造正是在标准化体系的打造及应用示范领域树立了全新标杆。未来X学院还将通过更多形式多样全面的学术交流与扎实专业的培训活动,持续加大创新型医疗装备示范应用的力度,为建设智能骨科机器人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中国智能骨科学术高地助力。

美敦力作为全球医疗科技的领导者,深度参与到了我国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持续引进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和诊疗手段,还在大力推进本土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美敦力副总裁、美敦力中国骨科与神外业务总经理于婧女士表示:“MAZOR™ X的上市定义了脊柱智能手术机器人的标准,X学院的使命就是将这一先进标准落地,使其真正服务临床、造福患者。作为美敦力中国骨科专业教育体系中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X学院除了机器人标准化教育之外,还将承担更多促进行业交流协作的职能,助力打造以机器人为核心的SURGICAL SYNERGY™智能骨科一体化创新生态,助力临床从骨科1.0的徒手操作迈入骨科2.0的智能操作,引领骨科行业步入智能化时代,推动中国骨科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骨科创新产业链的成长!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