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第三届进博会沉浸式“美好消费”体验空间展馆盛大开幕

聚进博、汇创新、筑生态、享机遇
欧莱雅中国
2020-11-06 13:24 6707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盛大开幕。欧莱雅集团也于当日在6.1H消费品展区的展台隆重举办了揭幕仪式。欧莱雅的老朋友、知名主播李佳琦也惊喜现身欧莱雅展台,并随后以直播的形式带领更多的观众“云”逛进博会。

上海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盛大开幕。作为全球与中国最大的美妆集团、连续三届进博会最大日化行业展商、本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任轮值主席与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单位双料主席,欧莱雅集团也于当日在6.1H消费品展区的展台隆重举办了揭幕仪式。欧莱雅的老朋友、知名主播李佳琦也惊喜现身欧莱雅展台,并随后以直播的形式带领更多的观众“云”逛进博会。

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展台开幕
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展台开幕

尽管欧莱雅总部所在地法国因疫情正实行全国隔离,二十多年来始终情系中国的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仍然排除困难专程前往公司录制视频,以这一特殊方式向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致以祝贺:“今年,中国有效遏制了疫情在国内蔓延,并迅速实现经济回弹,有望成为今年为数不多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唯一如期举办的大型国际展会,第三届进博会意义深远,不仅向世界分享了共同复苏的机遇,更为所有参与国和企业提供了宝贵平台,让所有人都能在今天这个差异凸显的世界,拥抱差异,求同存异。这也是欧莱雅此次参展主题‘不一样的美,一样的美好’所蕴含的深意。作为数十年来中法经贸合作的见证者、获益者与贡献者,欧莱雅明年将继续参加进博会。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信:中国正在引领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而中国也是欧莱雅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主场。”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视频寄语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视频寄语

“作为进博会‘三朝元老’,欧莱雅有幸见证了三年来进博会在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越办越好,也深深获益于其持续放大的溢出效应。进博会已成为一个360度的窗口,全方位展示欧莱雅在创新、发展、科技、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的努力。”开幕仪式现场,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引领下,进博会无疑是提升‘内循环’高质量供给、促进‘外循环’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纽带。借由进博会的绝佳平台,欧莱雅今年不仅将完成五大新品牌的中国大陆首发数量开创历史新高,还将携旗下4大事业部20余个品牌,并突破性地与‘生态圈’合作伙伴协同共创,以‘美X科技X责任’为三大主题,以中国美妆消费者的五大前沿需求趋势为启发,打造沉浸式美好消费体验空间。此次肩负‘双料主席’重任,欧莱雅不仅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更决心支持进博会再创新高,推动进博会超越全球新品首发地,升级成为美好消费生态圈的孕育地全球经济复苏的机遇地。”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致辞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致辞

从“全球新品首发地”,到新理念、新场景、新解决方案全球启航地

如今,中国消费者已然站在世界风尚的前沿,渴望能更快获得全球最新、最好的产品、服务与体验。为响应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以及对个性化与多元化的不懈追求,今年,欧莱雅集团旗下五大新品牌将齐齐“空降”会场,与中国大陆消费者首次见面,数量突破历史新高。其中梅森·马吉拉(Maison Margiela)、维克多与罗夫(Viktor&Rolf)、拉夫劳伦(Ralph Lauren Fragrance均为高端香氛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为高端美妆品牌,蒂可丽(Decléor为法国精油护肤品牌。欧莱雅更将引进100多款新产品和爆款产品,例如植村秀 X 海贼王圣诞限定系列的全球首展,令中国消费者得以“零距离”接触源自世界的美妆潮流,领略更个性化、精细化与专业化的产品选择。

致力于美妆科技转型的欧莱雅还将打造美妆“黑科技”盛典,集中展示多项自主研发和协同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前沿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全球首款家用定制化妆品配方概念产品Perso的亚洲首秀,以及与旗下科技企业ModiFace共同研发的、涵盖护肤、染发与彩妆的革新性美妆科技解决方案。其中一大重磅全球首发科技即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全妆推荐科技应用“智能美妆顾问”。运用ModiFaceAI技术,该科技可通过面部识别与机器学习分析超过20个面部特征,在扫描消费者面部后,根据其面部特征提供定制化的全妆推荐欧莱雅集团全球首个品牌虚拟代言人,来自美即品牌的 “M也首次于发布会正式“官宣”,并以“主持人”的特殊身份惊喜亮相。进博会期间,“M姐”还将“入驻”展台向来访宾客介绍各大展区,陪伴观展者共度沉浸式“未来美妆”体验之旅。

11月5日至10日,欧莱雅还将在展区内特别设立直播间,六天不间断呈现丰富多彩的互动直播,并在一直播、微博、小红书、抖音、微信、淘宝六大主流社交及电商平台同步放送。欧莱雅旗下4大事业部的12个品牌都将参与其中,更有中法两地连线,11位知名KOL在线“连麦”,神秘明星空降直播间助阵,其中就包括重磅大咖 -- 欧莱雅的老朋友、知名主播李佳琦,分别与中央电视台、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携手,开展两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放送,让世界各地受疫情限制无法亲临进博会现场的消费者,都能通过直播感受令人心往神驰的“未来之美”。

此次欧莱雅进博会直播除了邀请多名外部大咖强势助阵,还精心设计了多元的直播内容。包括“云逛展”揭秘首发新品牌与新产品,例如四大首发香氛品牌的香水评测解析展品黑科技分享护肤与彩妆干货等,并准备了互动抽奖等多重福利。其中,勃朗圣泉将跨时区连麦法国总部,为观众呈现源自巴黎的尖端风尚,一睹浪漫勃朗峰下的浪漫星空,俞灏明还将空降直播间助威。直播中展示的明星产品也将于“双十一”同步发售,实现“进博首发季”与“双十一狂欢季”的无缝对接,使进博“星”品热度得以延续,展会溢出效应得以持续放大。

期间,欧莱雅还将启动“世界色彩,中国姑娘”线上活动,活动将通过#中国姑娘#主题视频、#用方言夸夸中国姑娘#趣味互动、#为家乡上妆#妆容挑战等丰富形式,集结明星、达人和广大消费者的个性“美”力,让世界色彩在中国绽放、中国之美都看中国姑娘。

延续前两届进博会“展场秀场二合一”的理念,欧莱雅还将与旗下品牌组织近30场“美丽说”活动,为观展者带来妆容教学、护肤课堂、美妆科技揭秘、纪录片观影会等多元体验,例如旗下品牌植村秀将邀请品牌首席彩妆师为现场观众,带来大师级妆容教学,展现“一人千面”的美丽。

从“美好消费展台”,到“美好消费生态圈”孕育地

今年年初,欧莱雅中国宣布启动下一个10年的新战略“HUGE美好计划”,不止于满足业务增长的需求,更旨在与行业同仁、消费者等更多本地伙伴共创“美好消费”新格局,推动中国消费朝高质量、可持续、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世界共享的方向加速发展。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也突破性地以“生态圈”形式,联合初创公司、电商平台、环保组织、顶尖学府、研究机构等跨越商界、学界与非政府组织的“进博朋友圈”共创展台内容、体验与活动,致力于让“美好消费”理念成为社会风尚。

作为欧莱雅中国打造美妆科技生态圈的战略实践与行业创举,首届“美妆科技创造营”将于欧莱雅展台举行颁奖典礼与路演活动。从500多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的获胜科技初创公司,以及10项合作创新的试点项目将于现场隆重揭晓并与观展者见面。优胜项目聚焦未来科学、供应链运营、消费者体验三大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涵盖人工智能、直播生态、智慧供应链、工业机器人、3D打印、微生物研究、柔性印刷纸电池、肌肤检测技术等,未来有望被运用于集团日常运营的各个环节。在首届赛事成功基础上,欧莱雅更将与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共同开启第二届美妆科技初创挑战赛,进一步升级赛事规模,扩大赛事影响力与辐射力,期待支持中国更多创新者挖掘新兴科技和美妆行业的融合潜力。

观众还可在展区深入了解集团全新战略 --“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2030承诺。作为该战略引导下的最新项目,由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启动的绿色包裹涂鸦征集令消费者共创活动,也将于现场展出10佳涂鸦作品和10佳标语作品。自7月启动以来,该项目总计收到7305个涂鸦与标语作品,参与者来自全国274所高校。获胜作品将被应用于兰蔻、科颜氏、YSL圣罗兰美妆、阿玛尼美妆这四大品牌的双十一特别版绿色包裹上总数预计将达500万只。“双十一”期间,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更将100%使用绿色包裹。欧莱雅旨在以此为载体,向更多消费者传达环保低碳的消费理念,积极响应“绿色复苏”倡议,助力实现“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远景目标。

随着“双循环”成为经济发展主线,提振内需、升级产业链成为格局重点所在,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美好消费将成为新时代的消费大势。此次进博会,由欧莱雅中国携手每日经济新闻的美好商业研究中心法国里昂商学院、支持进博会日化消费品专委会研究创作的2020中国美好消费趋势报告》也将正式发布,旨在助力挖掘消费品行业美好消费新机遇,促进企业发挥自身价值。欧莱雅中国与数据、洞察及咨询机构凯度集团也将公布针对美好消费的全新战略合作项目,让中国的美好消费新趋势和新模式的普及发展能够给世界带来更多启发。

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共创全球“经济复苏机遇地”

今年特别成立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旨在打造进博会利益共同体,助力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进而促进优化国际贸易环境和营商环境。欧莱雅荣幸当选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任轮值主席,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影响力与创新力,不仅将把最新的产品、技术、服务等带到进博会的舞台,更将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参加进博会及相关活动,同时发挥智囊作用,就行业政策、对外开放、市场准入等建言献策,并发挥主席的桥梁作用,为参展各方开展交流合作、资源与信息共享等活动提供支持,助力进博会为展商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凝聚各方力量支持进博会办出新高度。欧莱雅更为进博会庞大的志愿者团队送上“暖心”问候,为场内场外逾万名“小叶子”们提供了美妆产品“加油包”与礼仪手册,为他们以更美的精神服务进博做支持。此外,为了支持进博会一线记者在高强度工作环境下应对皮肤问题,同时更快捷、更自信地在融媒体出镜报道中传递美好,欧莱雅首次在进博会新闻中心,设置了“美丽加油站”美妆用品派样机,科颜氏、羽西、理肤泉、巴黎欧莱雅、美即等集团旗下5大品牌为“加油站”贡献了明星产品。

此外,欧莱雅还兼任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单位,将充分发挥集团在化妆品行业的优势与专长,携手行业伙伴合力提升日化消费品行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水平,推动日化消费品行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履行其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扩大高质量消费内需的重要使命。欧莱雅与其余六家成员企业协同制定了专委会全年“五个一”工作计划,包括一个论坛、一场直播、一个政策解读、一场海外推介会、一本行业报告,其中三项将以“美好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在进博会期间落地:

  • 一场具有轰动效应的直播:11月5日,由欧莱雅的老朋友、知名主播李佳琦领衔、七名日化消费品专委会成员企业共同参与的“接力式”行业新品直播登陆会场,不仅开创性地将“双十一”购物车“开进”进博会,更通过“云览进博”的新颖形式弥补了许多观众无法亲临展会现场的遗憾,以此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公众影响力。
  • 一本极富洞察的行业报告:11月7日,欧莱雅中国将携手每日经济新闻的美好商业研究中心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发布2020中国美好消费趋势报告》,旨在探讨“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消费市场的升级机遇、美好趋势与共赢之道。
  • 一场聚焦可持续发展创新理念的论坛:11月7日举行的美好消费,美好生活主题论坛,旨在促进日化消费品企业间可持续发展实践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并探索包装循环利用的创新解决方案,希望引领行业绿色转型,共创美好消费未来,为“疫”后经济“绿色复苏”贡献力量。

以进博会为契机,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五个一”工作计划力求以具体行动和务实措施,呼吁业界企业共同推动化妆品行业引领“美好消费”理念的普及,构建消费者、企业和社会共创、共享、共赢的“美好消费”生态圈,为人们的美好生活、美好消费做出卓越贡献,进而让越来越多来自中国消费市场的理念和实践走得更远,启发世界,为世界经济的高质量复苏注入强大动能。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