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中国携手东方美谷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

全方位升级赛事,推动美妆科技引领美好消费“大爆发”
欧莱雅中国
2020-11-16 16:02 7014
欧莱雅中国与 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举办的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正式签署 《合作共建“ 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举办 2021第二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初创挑战赛。

上海2020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欧莱雅中国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举办的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正式签署《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举办2021第二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初创挑战赛,在首届赛事的成功基础之上全面升级,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影响力与辐射力。合作双方期待以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美妆科技生态圈”的力量,共同孵化具有前瞻性的创新成果并推动其商业落地,让加速变革的中国美妆产业成为推动“美好消费”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上海与中国成为世界创新中心的引擎。

欧莱雅和东方美谷签署《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协议
欧莱雅和东方美谷签署《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美妆行业首个美妆科技初创挑战赛,首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 自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500多家科技初创企业参与,在“玩美新体验”、“引领新运营”、“预见新产研”三条赛道上展开激烈角逐。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解决了科技初创企业痛点,帮助其洞悉美妆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市场需求及潜力,获胜项目的快速落地也真正助力创新成果实现了市场化与规模化。首届赛事优胜项目核心技术涵盖直播生态、智慧供应链、生物合成技术等多项前沿技术,未来有望被运用于集团日常运营各个环节。其中,欧莱雅集团全球首个品牌虚拟代言人,来自美即品牌的“M姐”已率先落地,于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展台开幕仪式上正式亮相。“双十一”期间,“M姐”更入驻美即品牌直播间,助力品牌在京东平台“双十一”店铺自播排位赛中冲榜第一

作为上海市奉贤区第一家国有股份公司,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承载区,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化妆品产业的靓丽名片与创新枢纽,引领全球美丽健康产业的创新变革。欧莱雅中国与东方美谷将联合成立专项资金,用于追踪、服务并孵化赛事评选出的优秀美妆科技项目。双方将携手共创,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打造中国美妆科技生态圈。在这一联合项目中,东方美谷将为孵化企业提供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等价值链资源,协助企业加速成长,并为其提供涵盖产业集聚中心政策、财税政策、人才政策等多维度的政策扶持。欧莱雅中国则将发挥美妆行业龙头企业的经验与专长,集结旗下多个事业部、品牌与研发人才,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美妆科技专业辅导工作,并帮助科技初创企业提升国际视野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美妆科技的大爆发》主旨演讲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先生《美妆科技的大爆发》主旨演讲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东方美谷’正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东方美谷’成为美妆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很高兴欧莱雅中国能和东方美谷开启合作。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把美好愿景变成创业场景,变成亮丽风景,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新高峰新奇迹而努力奋斗!

 “今年,在第33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欧莱雅就推动上海产业结构升级、构建国际消费之都这一议题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名为“美好消费”的战略方针。在此基础上,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欧莱雅作为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单位,携手专委会成员企业共同发布2020中国美好消费趋势报告》,旨在让中国引领的消费新趋势、新模式、新理念给世界带来更多启发,”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在‘双循环’大背景下,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是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美好消费将成为新时代消费的大趋势。欧莱雅矢志美妆科技转型,致力将科技变革贯彻至全价值链,同时与各路创新伙伴开展开放式创新,以满足当下消费者极致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通过此次合作共建,欧莱雅希望助力东方美谷打造国际化妆品行业核心承载区的高峰,助推上海成为美好消费新高地与世界创新枢纽,最终推动美妆科技引领美好消费的‘大爆发’。”

第二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计划
第二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合作计划

东方美谷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亿表示:“东方美谷素来以实现美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为目标,不遗余力地推动区域转型升级、扩大集群效应。此次与全球与中国最大的美妆集团欧莱雅合作,期待双方能够深度打通国内外资源,进一步增强自身规模效应,共同举办一场美妆与科技融合碰撞的盛大赛事,吸引、孵化更多行业顶尖科技初创机构,让世界领略中国创新的蓬勃力量,为中国乃至全球美丽健康产业链的稳健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促成一场‘美妆科技大爆发’。”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