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立电梯获评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成为电梯行业首家入选企业。

广州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0年10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电梯”)成功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成为电梯行业首家入选企业。同时,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日立电梯(天津)有限公司、日立电梯(成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截至目前,日立电梯五家整梯工厂均已入选国家绿色工厂。

日立电梯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日立电梯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绿色供应链是在国家整体部署的决策下,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核心企业为支点,形成的供应链绿色化管理体系,强调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报废处理全过程的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是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闭合环循环链,有利于建立覆盖设计、生产、流通、消费、回收等各环节的绿色产业体系。

早自20世纪80年代,日立集团已制定颁布《绿色采购指南》并实施与供应商共同推进绿色采购。日立电梯依据集团指引,结合“供应商环境管理+绿色原辅材料+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包装+绿色物流+绿色回收+信息化管理”8个维度和1个“绿色信息披露(展示)”,打造日立电梯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

日立电梯绿色供应链管理流程
日立电梯绿色供应链管理流程

日立电梯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供应链管理中,强调产品全生命周期对环境影响的最小化,保证了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资源消耗最少、生态环境负面影响最小,并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持续协调优化,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契机。

日立电梯国家绿色工厂
日立电梯国家绿色工厂

日立电梯分别从准入期、合作期强化供应商管理,开展分级分类有针对性的管理。通过绿色采购的市场机制,鼓励带动上下游相关企业自愿地采取环保、节能和降碳的措施,形成绿色企业供应链,提高整个供应链体系环境治理效率,促进整个电梯产业链条的绿色升级,提升产业链的竞争力,引领行业向绿色制造转型。

消息来源: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