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智造助推企业转型,护童荣列"2022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2023-03-29 14:47 2879

杭州2023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浙江护童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荣列"2022年度绿色制造-绿色工厂名单",系浙江安吉唯一一家上榜企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坐落在安吉的护童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正为助力儿童学习桌行业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作出贡献。

护童:2022年度绿色工厂
护童:2022年度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通常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护童继入选"2021年浙江省级绿色低碳工厂名单"后,再接再厉,入选了国家级"2022年度绿色制造-绿色工厂名单"。此次入选"绿色工厂名单",证明了护童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了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能够满足基础设施、能源与资源投入、精益管理体系、产品、环境排放、综合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并在持续优化改进。

护童:意大利Cefla实木线
护童:意大利Cefla实木线

自入驻安吉以来,依托地方制造业绿色发展政策,护童始终坚持以绿色科技助推企业发展,聚焦儿童学习桌椅制造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以"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处置、绿色经营"的发展战略,开启了绿色制造模式探索。基于15年的先进制造沉淀和科技创新经验,护童持续推进企业转型,为儿童学习桌行业提供可借鉴的智能化、绿色化的生产经验,助推儿童学习桌椅行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护童:注塑生产线
护童:注塑生产线

以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内容。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就包括了绿色工厂874家、绿色设计产品643个、绿色工业园区4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12家。

护童:CNC开料中心-RGV自动上料车
护童:CNC开料中心-RGV自动上料车

绿色低碳转型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对企业来说,归根结底是对自身格局与实力的考验,需要有良好的资源整合与管理能力,有高瞻远瞩的长远发展战略与强大的资金及硬件实力。

举例来说,护童智能工厂于2015年正式投产,建设初期就引入意大利Cefla全套UV辊涂线/全套实木喷涂线、日本FANUC焊接机器人、全自动钣金件喷塑生产线等技术领先的进口设备和智能立体仓库,实现儿童学习桌生产的数字化、精益化管理。近年来,护童又陆续增加资本投入,引入多台大型注塑机、激光切割机、码垛机器人等等机械化设备,大大提升了生产工艺技术和效率,实现了节约资源、人工降本、绿色环保的目的。

护童:吉象电动升降学习桌
护童:吉象电动升降学习桌

从设备引进、技术创新,到产品落地,护童的绿色智造、绿色经营版图正处在凝聚全力快速发展的阶段,为助力儿童学习桌椅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加速万千家庭美好生活落地贡献磅礴力量。

消息来源:护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