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携旗下四大战略平台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多平台联合抗击新冠病毒,整体解决方案首亮相
全方位携手多元合作伙伴,本土化大战略再升级
2020-11-05 20:34 13244
丹纳赫集团携旗下四大战略平台以及15个子品牌,以“丹心一片,矢志健康”为主题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海2020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丹纳赫集团(NYSE: DHR)携旗下四大战略平台以及15个子品牌,以“丹心一片,矢志健康”为主题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

此番是丹纳赫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全球性盛会,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位面积最大的企业,丹纳赫展台以抗击新冠、智慧实验室、生命科学及思拓凡(Cytiva)等四大专区,向到访参观的政府、企业、媒体及专业观众充分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医学诊断、生命科学等领域的重磅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配合展区及会场的近二十场签约活动,可谓亮点纷呈,看点十足。

2020进博会丹纳赫展台
2020进博会丹纳赫展台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第三届进博会依然如期举办,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决打好疫情攻坚战的信心以及高水平的防控能力。”丹纳赫中国区总裁彭阳说道:“作为进博会举办三年以来的‘常客’,丹纳赫将借助这一绝佳平台,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及资源的共享。尤其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中国经济已率先呈现复苏态势,而中国超大的市场规模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丹纳赫集团及旗下所有运营公司,将继续以成就生命无限潜能的不变承诺支持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

抗击新冠病毒一站式解决方案,合力绘制抗疫新蓝图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流感季的来临,临床医生会遇到一系列与新冠肺炎临床症状表现相似的病毒感染。此次进博会上,丹纳赫携旗下运营公司赛沛展示了一套刚刚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的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该款产品可利用单个试剂盒在患者样本中高灵敏地同时检测出症候群相似的四种病毒,实现新冠(SARS-CoV-2)、甲流、乙流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定性检测,只需36分钟即可出结果,为临床提供切实可行的诊断依据的同时,大大减轻医疗系统压力,规避疫情传播风险。

赛沛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
赛沛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

本次进博会期间,丹纳赫还将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西京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检验所所长郝晓柯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南院检验科主任吴文娟教授以及丹纳赫诊断平台中国首席医学官汤一苇教授,一同围绕如何应对公共卫生挑战以及医学检验对行业的思考等问题进行圆桌讨论。今年,一场突发的重大疫情引发了医疗系统及社会大众对公共卫生的广泛关注。在当前常态化抗疫下,更是需要简单、准确、安全和快速的新冠病毒床旁/即时检测方法,不仅能够相对地减少病毒传播几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这也对检验医学及技术提出挑战。

自2020年春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丹纳赫始终秉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新冠病毒检测、感染和急重症检测、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等方面与中国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和患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丹纳赫以覆盖全诊断流程和创新精准的诊断解决方案,助力实验室、危急症床旁检测、分子诊断、组织病理及质控等诊断检验一线抗疫,实现了从采样到报告全程智能化管控,辅助诊断,检验过程无需人工干预,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开启检验“完整闭环”的密闭隔离环境,在争分夺秒的情况下,为患者搭建无需基建,可以快速安装的绿色生命通道。

而在助力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支持方面,丹纳赫旗下各运营公司都不遗余力地贡献了各自的力量。例如贝克曼库尔特公司的流式细胞仪、美谷分子仪器的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颇尔iCELLis固定床生物反应器,思拓凡培养基微载体层析过滤,以及哈希TL23系列态势浊度仪等产品,都在以出色的系统及稳定性为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工作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持。

加码战略合作,根植中国助力本土化发展

进博会不仅是全球领先技术汇集的场所,更是促进政企产学研多方合作的交流平台,是将“展品”变为“商品”的贸易平台。此次进博期间,丹纳赫预计将与各级政府、医药行业同道、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平台经销商、医疗机构等多元伙伴达成近20项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协议。

为助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建设特色技术先进临床医学中心、尖端医学技术研发转化基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丹纳赫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签署合作备忘录,发挥丹纳赫国际前沿的医疗科技成果及先进的管理能力,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此外,丹纳赫集团亦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见证下与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海南省设立县域医院能力培训中心,为海南十数家县级医院开展智慧实验室建设及能力培训,支持提升海南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同时,助力海南智慧医疗。

与此同时,作为首批入驻上海外高桥国际医疗器械展示交易中心的龙头企业,丹纳赫还在进博会期间与外高桥集团股份旗下的营运中心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参与引进旗下数家医疗诊断及生命科学相关创新产品的展示宣传、交流培训等活动,加速创新产品引入中国。

为进一步强化精准影像诊断优势,提高乳腺癌临床诊治效率,丹纳赫与GE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发挥GE医疗及麦默通的优势资源,在产品、渠道和客户资源上形成强强联合与互补,围绕乳腺肿瘤进行市场联合推广,推进乳腺影像活检解决方案,通过共建乳腺临床一体化解决方案样板医院,推进乳腺影像活检解决方案, 共创影像和乳腺外科跨科室课题等合作,帮助医生进行更快、更方便及更精准的乳腺癌诊断,支持医院实现更优的临床及运营决策,将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患者。

纳赫诊断平台还将携手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域医学”),依托金域医学领先的感染性疾病中心,尤其是已经成立达两年的临床呼吸道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推动⻉克曼的 MDW、COVID 抗体,赛沛的创新病原体诊断板块等新技术的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和后续应⽤,加强丹纳赫和金域医学在新技术研究、转化、应用方面的合作。金域医学作为第三方医检行业的领导者,也是本次疫情核酸检测的主力军,核酸检测总量累计占全国的近十分之一。本次和丹纳赫的合作,将可以更好地推动病原体诊断技术的创新发展。

丹纳赫诊断平台也将与中国西北地区具有领先地位的医疗检测服务提供商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在西安共同建设研发中心,针对遗传药物基因学、女性健康、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的紧迫临床需求,共同为区域性的医疗检测中心开发数字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开展实验室自建项目研发及相关产品的产业化,满足中国临床特定的需求。

丹纳赫集团诊断平台是丹纳赫中国业务的四大重要组成之一。为进一步扩大丹纳赫诊断平台的生产、研发和客户支持能力,今年7月,丹纳赫斥资上亿美元,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全新的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整合的客户体验中心,用于支撑其平台下贝克曼库尔特诊断、雷度米特、合美康和赛沛四家运营公司在华的长期发展,全力为中国提供本土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丹纳赫集团生命科学平台是丹纳赫中国业务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其在华“共享全球科技,成就全民健康”的愿景,以其一体化的生命科学研究解决方案将亮相丹纳赫展台生命科学展区,全面呈现其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到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从精准医学研究到临床转化,为蛋白质、生物药和化学药物等分析提供创新的技术和分析诊断工具,并在进博会中与包括中国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数家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致力于推动和加速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的全球技术和服务提供商Cytiva(思拓凡)在加入丹纳赫集团后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首次亮相进博会,以“本土化”与“赋能产业”并举,展示其“推动未见技术,加速非凡疗法”的不凡使命。进博会期间,刚刚加入丹纳赫大家庭的Cytiva亦宣布与威高药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追加投资扩建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二期生产项目,延续一期项目良好成果,有效应对中国及全球生物制药产业对一次性耗材产品需要。

以国际领先DBS管理系统,顺应中国市场本地需求

Danaher Business System,即丹纳赫商业系统,简称DBS ,是丹纳赫集团所特有的精益管理体系,它帮助丹纳赫成为了世界范围内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之一。在中国,丹纳赫充分利用其DBS的精益管理精髓,开创了DBS 实验室精益管理项目,帮助中国检验医学应对不断增长的检验需求,助力广大中国检验医学实验室关注流程、消除浪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管理效率、建立精益高效的管理文化,有效地利用现有的各类资源、提升患者与临床科室的满意度,实现实验室由技术型向管理型转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同时,DBS 精益管理是丹纳赫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连同信息化、自动化、云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打造医学智慧实验室,推动检验医学进入智能化新时代。

同时,随着医改分级诊疗工作的深入推进及新冠疫情后国家对县级公立医院检验检测能力的新要求,丹纳赫以服务县域医疗市场为战略重点,帮助县域医疗机构补足设备平台短板的同时,更以县域医疗机构人员培养为己任,提升其硬件能力的同时关注其软实力发展。以病理为例,制约县域医院发展的一个掣肘即为病理人才的匮乏,丹纳赫旗下的百年徕卡生物系统能提供全套病理科解决方案,帮助全方位打造一流的病理科,助力县域医院突破瓶颈开展外科手术,实现业绩增效,配合平台层面县级医院管理能力培训,将有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医疗服务提供能力。

“丹纳赫中国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是‘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成为一个以本土化创新推动为主的集团公司,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在平台的层面上,把行业里面隐藏的珍珠找出来,然后用DBS精益管理这条线把它串起来。跨国企业本土化战略的深化和升级,离不开与中国政府以及医疗生态圈内多元合作伙伴关系地全方位建立。进博会为企业与各界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机遇与平台。在未来跨界合作、融合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释放更多潜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丹纳赫中国区总裁彭阳表示。

丹纳赫全球总裁兼CEO Rainer M. Blair对于未能亲自出席本届进博会现场表示遗憾,但同时也为丹纳赫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抗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成就感到兴奋和自豪。他表示:“在丹纳赫,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创新的、国际领先的本土化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尤其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医疗健康和公共安全的问题更是备受公众关注。丹纳赫在多条战线为抗击新冠病毒提供支持,共同助力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期待丹纳赫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进一步展示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力量,更好地与中国政府、行业伙伴及生物医疗从业人员合作,共同续写未来的美好新篇章。”

关于丹纳赫

丹纳赫是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全球各地应对复杂的挑战和改善生活品质。在健康、环境和工业应用等高要求且富有吸引力的领域,我们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品牌。丹纳赫集团在全球拥有20余家运营公司,超6万名员工组成全球多元化的团队,凝聚于共同的文化和运营体系 -- 丹纳赫商业系统(Danaher Business System, DBS)和我们共同的目标 -- 成就生命无限潜能。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anaher.com

 
消息来源:丹纳赫 Danaher
相关股票:
NYSE:DH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