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动物检疫所确认从非法菲律宾猪肉中分离出非洲猪瘟病毒

由动物卫生研究部门(NIAH)确认
预防非洲猪瘟传入日本境内,违规者最高罚款金额可达每人300万日元
2020年9月9日,AQS(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确认,经过基因检测(PCR),在一名来自菲律宾的乘客非法带入日本的猪肉香肠中发现非洲猪瘟基因(ASF)。

东京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9日,AQS(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确认,经过基因检测(PCR),在一名来自菲律宾的乘客非法带入日本的猪肉香肠中发现非洲猪瘟基因(ASF)。

Logo: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5725/202010266217/_prw_PI3fl_GVHYh968.jpg

照片1: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5725/202010266217/_prw_PI2fl_YwggcMts.jpg

照片2: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5725/202010266217/_prw_PI1fl_KGhrNoe1.jpg

照片3: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5725/202010266217/_prw_PI4fl_0aIRJiuW.jpg

2020年9月9日,AQS(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确认,经过基因检测(PCR),在一名菲律宾乘客非法带入日本的猪肉香肠中发现非洲猪瘟基因(ASF)。

在病毒分离测试中,动物卫生研究部门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nimal Health (NIAH), 日本农研机构the National Agriculture and Food Research Organization (NARO)从该产品中分离出活体病毒。这一证据再度表明具有感染性的非洲猪瘟病毒曾抵达日本国境。

这件猪肉香肠来自一架8月31日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的航班,原为旅行纪念品。羽田机场的检疫犬发现这些肉制品后,AQS将它们作为违禁品销毁,其中一部分被送往检测。

自2018年8月以来,AQS一直对国际乘客非法带入日本的猪肉产品进行非洲猪瘟病毒基因检测,本次为第89例ASF基因阳性检测结果,也是第3次分离出具有感染性的ASF病毒。

日本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规定,包括火腿、熏肉、干肉条、香肠、加工肉制品在内的各种动物产品,无论数量多少,一律不得入境。

AQS将继续借助国际机场和邮政部门的检疫犬加强对动物产品的入境监管,以防非洲猪瘟经由国际乘客和邮件包裹传入日本。

违规者将处以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或最高300万日元的罚款。涉事贸易公司将处以最高5000万日元的罚款。携带非法动物产品的乘客还会被禁止踏入日本国境。

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http://www.maff.go.jp/aqs/english/product/import.html

消息来源:Animal Quarantine Servic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restry and Fisheries Jap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