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年来,Sekisui House与客户合作,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

- 秉承“Gohon no Ki”(五棵树)本土景观理念
- 发布自然积极型方法,开启生物多样性经济评估之路
2021-12-08 11:49 4769

日本大阪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自2001年以来,Sekisui House, Ltd.一直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秉持其“Gohon no ki”(五棵树)本土景观理念,在城市居住区打造绿色网络。该公司与琉球大学(* 1)合作,共同对Gohon no ki Project的成果进行了分析。过去20年来,该计划已覆盖一百万住户(* 2),并设计了全球首项城市生物多样性定量评估机制。该公司还发布了这项定评估机制,作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自然积极型方法。

  • Gohon no ki Project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城市中的动植物栖息地数量也在大幅减少。Sekisui House于2001年推出Gohon no ki Project,旨在通过对其客户的花园进行环保景观设计和绿化,保护生物多样性。Gohon no ki Project以种植五棵本土树木,其中三棵供鸟类栖息,两棵供蝴蝶栖息为理念,提出用适应当地气候,且对鸟类、蝴蝶等当地动物有益的本土树木来绿化花园和当地社区。该计划灵感来自日本传统“satoyama”(大致译为“村庄林地”)的园林景观。

2001年到2020年的20年间,根据该计划共种植了1700多万棵树木。该公司还通过将Gohon no ki理念融入其公寓和社区开发计划的绿地规划中,在日本各地推广城市绿化。

  • 生物多样性定量评估

自2019以来,Sekisui House一直与Kubota Laboratory、琉球大学科学院、Think Nature Inc.合作,对网络型绿化对城市生物多样性的贡献进行定量评估。通过由Yasuhiro Kubota教授成立的Think Nature Inc.管理和运营的Japan Biodiversity Mapping Project (J-BMP)项目网站,这些合作伙伴对20年来 Sekisui House Gohon no ki Project所累积的树木数量、物种和位置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以定量评估该计划在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有效性。

定量评估分析结果(1):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932/202111304136/_prw_PI2fl_H2G5Lsde.jpg

定量评估分析结果(2):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932/202111304136/_prw_PI1fl_6Ku09yW7.jpg

该定量评估显示,与在生物多样性显著下降的城区(日本三大都市区)花园种植传统园艺和外来物种相比,根据Gohon no ki Project计划种植本土树木具有以下生物多样性优势(*3)。

  • 各区的本土树种数量(区域生物多样性的基础)增长了十倍。
  • 居住区可吸引的鸟类物种数量翻了一番。
  • 居住区可吸引的蝴蝶物种数量增长了五倍。
  • 三大都市区的生物多样性已恢复到1977年的30%,这也是现存的首个可靠的生物多样性相关数据。

这是全球首项城市生物多样性定量评估机制及实际应用案例。数值数据的发布让生物多样性能够用经济价值来表示,为可视化私营行业对生物多样性的贡献提供了方法。

  • 自然积极型方法

近年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不断加强。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NFD)于今年6月推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也于10月举行。日本也开始认真讨论other effective area-based conservation measures(OECMs),通过争取私营行业的支持来推动城市绿化。

在此社会背景下,Sekisui House公开发布其作为自然积极型方法的20年期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Gohon no ki Project的自然积极型方法是用于表达城市生物多样性的方法。Sekisui House正在向公众提供这种方法,目的是提高人们的相关意识,让其储备的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为他人所用,以便促进绿化和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自然积极型方法网站:
https://www.sekisuihouse.co.jp/gohon_sp/method/

根据对现有数据的联合研究,Sekisui House及其合作伙伴将1977年的树木、鸟类和蝴蝶物种数量、多样性指数,以及各种树木、鸟类和蝴蝶的数量设定为100%,并将Gohon no ki Project启动前的2000年用作基准年,模拟了到2070年生物多样性下降幅度最大的日本三大都市区(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包括大阪在内的近畿和包括名古屋在内的中京)所发生的变化。该模拟表明,与2000年(Gohon no ki Project启动的前一年)相比,种植可能有益于当地动物群的本土树木(Gohon no ki理念),会让生物多样性在2030年(实现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的年份)之前恢复到1977年的37.4%,2050年和2070年之前则分别恢复到40.9%和41.9%。

如果日后将种植本土树木的Gohon no ki理念应用于日本30%的新建房地产,预计城市生物多样性水平将恢复至1977年的84.6%。Sekisui House认为,这表明,如果私营行业与公众合作,生物多样性的下降趋势可以得到扭转,助力实现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恢复目标,而这也是COP15的主题,其Gohon no ki理念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该公司已收到以下人士的认可意见。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随附文件: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111304136-O1-txE1RXO7.pdf

  • Makoto Haraguchi先生,MS & AD InterRisk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MS & AD Insurance Group Holdings的TNFD可持续发展部SVP
  • Teppei Dohke先生,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日本委员会执行秘书长
  • Mariko Kawaguchi女士,立教大学特聘教授/Fuji Oil Holdings Inc.的CEO执行顾问
  • Yasuhiro Kubota先生,琉球大学科学院教授/Think Nature Inc.代表董事

注意:

(*1)这是琉球大学科学院与Kubota Laboratory的联合研究。

(*2)2001年2月至2021年1月累计建成的住户数为1001977。

(*3)2001年至2020年的20年间,根据Gohon no ki理念种植树木与继续种植传统园林树木的比较

消息来源:Sekisui House,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