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色文创升级 上海福寿园启动全新“特殊使命”红色主题拓展活动

2019-07-09 15:27 5105
日前,上海福寿园在人文情景党课的基础上,再次升级“红色文创”项目,启动全新的主题定向拓展教育活动,在建党伟业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探寻红色印记,以学习型任务串联“特殊使命 追悟初心”的拓展训练,进行一场穿越之旅。

上海2019年7月9日 /美通社/ -- “同志们,发现有便衣巡捕在四处查看,我们的会议地点不再安全,需要尽快通知隐蔽各处的代表迅速转移……”这样的情景很多人并不陌生,它发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严峻斗争形势下。日前,上海福寿园在人文情景党课的基础上,再次升级“红色文创”项目,启动全新的主题定向拓展教育活动,在建党伟业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探寻红色印记,以学习型任务串联“特殊使命 追悟初心”的拓展训练,进行一场穿越之旅。

穿越历史时空 不负特殊使命

这场红色主题定向拓展活动将任务设在了“建党伟业”的大背景下,要求参与者分成小组,穿越回革命年代,围绕“尽快通知革命同志安全转移”这一限时任务逐一破解线索,并在指定任务点完成任务进行闯关,最后根据各组队伍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时间决定成绩。

这场福寿园创意策划的主题拓展有别于传统拓展活动,相较于竞技性,更偏向学习与体验,要求每一位参与者在设置的情景中学习历史、感悟初心,并在合作中加强团队凝聚力。活动场所是在红色人物遍布的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由13位红色先烈代表人物串联整个拓展活动,参与者不仅要寻找到每位人物的纪念像敬献鲜花,还要围绕革命的信仰”、艰难”、“牺牲”、“希望”四大主题努力完成“特殊使命”。

红色拓展活动 -- 演绎《国际歌》大合唱
红色拓展活动 -- 演绎《国际歌》大合唱

四个关卡任务 -- 闻一多烈士《最后一次演讲》的情景重现表演、“与时俱进”演绎《国际歌》大合唱、“执笔定江山”的密码信息传译,“飞夺泸定桥”的团队合作致敬英烈 -- 都有真实发生的历史事件为依据。这让参与者无时无刻不沉浸在历史人物的角色当中,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个伟大政党诞生的磨难,革命斗争的艰难,从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体会。

首批参与拓展活动的是福寿园的36位经理人,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各组队员几乎都是全程奔跑着去争取任务的完成,而体力比拼、脑力风暴、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要求也让大家感受到极大的考验。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虽然是室外拓展任务,但置身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理想信念。”

“飞夺泸定桥”的团队合作致敬英烈
“飞夺泸定桥”的团队合作致敬英烈

立足人文资源 做足红色教育

上海福寿园是一处以人文纪念为特色的现代化墓园,园内聚集了众多英雄先烈、仁人义士和先辈先贤,并设有人文纪念馆和新四军纪念广场,也是上海一处特别的红色旅游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围绕祭扫英雄先烈、了解红色历史的这一出发点,上海福寿园设计推出了移动人文情景党课,形成了“丰碑瞻仰、党员宣誓、庄严祭扫、红色影片、主题党课、手抄诵读、忆苦思甜”系列化的红色文化洗礼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各企事业单位、协会团体、学校等机构的关注和热情参与。

红色人文情景党课
红色人文情景党课

此次推出的红色主题拓展活动,是在对红色人物、党史文献等深入研究后的再一次创新升级,活动策划团队表示,红色拓展教育也是基于福寿园特殊的人文积淀,整合了园内的多类资源而形成的一个公共文化创意项目。福寿园国际集团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馆长伊华表示,红色文创是一个重要的教育课题,以建党人物设计主题和拓展课程只是初步的尝试。900余位建党人物、建国伟人、改革开放先驱等社会各界名人的纪念像(碑)伫立于福寿园,如何让他们的事迹在当代和未来为更多人知晓,精神得到更广泛传扬,未来福寿园人文纪念馆将策划更多的“体验型”、“文化型”、“教育型”文创产品,盘活资源,成为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系列的组成部分。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上海福寿园红色文化教育传播系列工程将不断开发升级独特的红色情景教学模式和教育方式,或将使这里成为上海市民了解历史、涵养精神的一处特色教育场所。目前,移动人文情景党课、红色主题拓展活动均面向全市开放,接受各界报名参与。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hfsy.com

消息来源:上海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