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举行

2020-09-21 10:32 6685
9月20日,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全球主题活动的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江西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举行。

江西南昌2020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20日,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全球主题活动的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江西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殡葬协会、江西省殡葬协会主办,福寿园国际集团及旗下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承办。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江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洪丽琴,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王计生,江西省殡葬协会会长范军等出席活动。江西各地殡葬单位代表、行业内外的公益文化领域人士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9月21日上午8时起,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福寿云·云直播”平台全程转播,观众可登陆yunjisao.fsygroup.com 点击进入“福寿云”云共祭栏目观看,并可长期持续回看。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致辞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致辞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致辞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致辞

30余个国家参与全球主题纪念活动

由南美殡葬联合会发起,国际殡葬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倡导推广的“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主题活动,始于2012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九届。包括中国、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墨西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蒙古等30余个国家,都会在同一天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活动,体现“世界因生命而融合”的主题。

作为这一全球殡葬服务领域主题活动的发起方,南美殡葬联合会主席安德里斯给中国主会场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致辞。前国际殡葬协会主席特蕾莎以及多个国际殡葬行业协会组织和友好殡葬单位代表送上祝福。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形势下,殡葬行业以一家人联合的姿态,承担殡葬人的特殊服务使命,表达“世界和而不同、生命周而不息”的共同祈愿。

南美殡葬联合会主席安德里斯视频致辞
南美殡葬联合会主席安德里斯视频致辞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表示,今年是中国殡葬协会自2014年正式接到南美殡葬联合会活动邀请以来,连续第七年参与这一全球主题活动。在抗疫新常态的时期,我们更要谨记生命至上,全力维护生命尊严,传递向上向善的行业正能量,承担起生命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中国主会场向抗疫英雄致敬

“白衣天使递上坚决的请战书,开赴前线拯救生命;殡葬人的逆行驰援,奋斗在后方的战场,催人泪下,肃然起敬。他们用青春年华和血肉之躯,护神州净土,创抗疫奇迹……”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在南昌这座英雄城,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晓春朗诵《致敬英雄,尊重生命》感恩为抗击疫情付出的英雄,致敬向危难驰援的逆行者。来自南昌本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最美护士”杨辉利讲述深情讲述了她随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辉利(右)讲述动人故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辉利(右)讲述动人故事

此外,活动还结合地方特色文化元素,邀请了当地艺术家现场进行青花瓷陶艺制作、赣剧《临川四梦之游园惊梦》、井冈山采茶舞等艺术表演,展现江西“文章节义”的独特赣文化魅力。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表示,由江西省殡葬协会和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承办此次活动,也是对于江西省殡葬改革工作的肯定。希望江西省殡葬行业继续发挥标杆作用,持续推进殡葬改革,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答卷。

公益捐赠资助体现行业温度

本次活动在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和江西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特别安排了公益捐赠环节。从9月13日开始,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就在网上发布了“爱心签到、公益捐赠”的倡议,承诺每多一次网上接力的爱心签到,就会向江西省慈善总会多捐赠1元善款。倡议引发了行业内外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9月20日9时整,共有33861名网友参加网上接力的“爱心签到”。为此,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在当天除了兑现相应的捐赠金额外,特地追加捐赠额度,共捐赠五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因疫情影响而带来实际困难的群众。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计生(左)代表基金会进行捐赠;江西省慈善总会慈善服务部主任谢薛琴(右)代表总会接受捐赠并颁以捐赠证书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计生(左)代表基金会进行捐赠;江西省慈善总会慈善服务部主任谢薛琴(右)代表总会接受捐赠并颁以捐赠证书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计生表示,福寿园20余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实践,包括慈善扶贫、灾难援助、精神救援、环境保护、生命教育等多个领域。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作为福寿园旗下政企合作新开设的人文纪念公园,未来将秉承福寿园“以人为本、文化为根”的文化理念,将人文、绿色、公益、艺术、科技等一系列殡葬行业新文化理念在南昌和江西省推广,传播尊重生命、人文传承的价值观,促进社会生态环境的和谐和温暖。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