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南京江北新区发布新书分享创新实践

10月27日,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书籍《创新的热土——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创新强磁场”》,总结江北新区创新经验与案例,见证新区五年创新发展历程。

北京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书籍《创新的热土——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创新强磁场”》,总结江北新区创新经验与案例,见证新区五年创新发展历程。

南京江北新区发布新书分享创新实践
南京江北新区发布新书分享创新实践

发布会上,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小春表示,创新是南京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成立五年来,大量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落地江北新区创新创业;落户新区的企业相较五年前翻了一番,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年均增长超30%,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超20%。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任陈希希介绍,《创新的热土——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创新强磁场”》聚焦江北新区成立五年来的创新实践,先后调研了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发展平台等创新主体以及1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编写,旨在为我国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有益探索。

成立五年来,南京江北新区创新指数持续提升,吸引了清华、北大、南大等几十所名校、近百个科技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中心的高端人才流入,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中外院士58人。

江北新区重点打造“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助力长三角现代产业集聚区建设。

“芯片之城”集聚集成电路企业400余家,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8%,预计全年产业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基因之城”已落户800余家大健康产业链企业,“新金融中心”已集聚各类新金融企业700余家, 400余支基金纷纷落地,带动了5000亿资本规模。

在聚焦厚植创新热土,打造“创新强磁场”的基础上,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越走越实,综合竞争力与国际化营商环境水平得到大幅提升。2019年,新区全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780亿元。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