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硕果累累

南京2020年6月29日 /美通社/ -- 6月24日,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2015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五年来,新区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翻番。

通过行政审批体系进行改革,江北新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新区直管区新增企业33,298家、新增注册资本3527亿元。

新区自2018年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后,审批材料节省近60%,审批效率提升近90%。

为了促进创新,江北新区集聚了高端、具竞争力的创新资源,组建新型研发机构超过100家包括剑桥大学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洲最大的基因测序基地。

围绕建设“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的战略使命,新区进一步聚焦聚力“两城一中心”建设,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

“芯片之城”三年时间集聚华为鲲鹏、航天信息、华大九天等企业超600家、产值超500亿;“基因之城”汇聚世和基因、基蛋生物、南微医学等企业800余家、产业规模近1000亿;“新金融中心”乘势而上,先进制造业国家大基金等400余支基金,5000亿元资本规模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14450.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