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出席环保建筑和可持续发展讲座,共探绿色建筑认证的重要性

2020-10-26 08:00 3677
近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与认证服务机构,必维集团受邀参加了由加中商会、加拿大领馆、FBCS和荷比卢工商协会共同主办的“环保建筑和可持续发展讲座”。

上海2020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与认证服务机构,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受邀参加了由加中商会、加拿大领馆、FBCS和荷比卢工商协会共同主办的“环保建筑和可持续发展讲座”。同时作为上海绿色建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必维在现场发表了题为“绿色建筑认证的不同类型,及如何使客户受益?”的演讲。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绿色建筑”指的并不是一般意义的立体绿化等,而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类对自然、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建筑行业,这个与人类息息相关的行业,其是否具有绿色环保的性能也日渐引起大家的关注。

必维绿色建筑服务专家发表演讲
必维绿色建筑服务专家发表演讲

为了更好地规范绿色建筑的发展,更好地完善人类的居住环境,世界各国开始制定了相关的认证标准。在讲座现场,必维建筑技术中心绿色建筑服务业务运营经理李绅豪先生为现场各位介绍了世界各国绿色建筑认证的标准:

  • 美国LEED

LEED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于1998年颁布实施的绿色建筑分级评估体系,综合考虑环境、能源、水、室内空气质量、材料和建筑场地等,这些因素都对建筑物的高性能表现起着关键影响。绿色建筑评估系统将会确保建筑物的实际建造能满足预期的设计和表现。LEED是目前国际上商业化运作模式最成熟的绿色建筑分级评估体系,并被世界各国广为引用。

  • 英国BREEAM

BREEAM始创于1990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因为该评估体系采取“因地制宜、平衡效益”的核心理念,也使它成为全球唯一兼具“国际化”和“本地化”特色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关注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包括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多个方面。如今,在英国及全世界范围内,BREEAM体系已经得到了各界的认同和支持。

  • 法国HQE

HQE由HQE协会和建筑科技中心制订,于1992年正式实施,该标识在法国有重要的影响,法国多数建筑自愿申请HQE绿标。HQE的性能指标体现在室内环境和室外环境两个方面,室外环境评价包括:建筑与环境的和谐统一、建筑方法和建筑材料的集成、规避建筑点的噪音、能耗的最小化、用水的最小化、废物的最小化、建筑维护和维修的最小化;室内环境评价包括:热水的控制管理措施、声控的管理措施、视觉吸引力、气味的控制管理。

  • 日本CASBEE

CASBEE(建筑物环境效能综合评价系统)是于2001年,由日本学术界、企业界专家、政府三方面联合组成“建筑综合环境评价委员会”,以产、政、学联合的形式研究开发。其特征是在于对建筑物环境进行客观评价为目标,并基于以下三个理念:可以评价建筑的全生命周期;从“建筑物的环境品质(Q)”和“建筑物的环境负荷(L)”两方面评价;利用“环境效率”这种全新的思考方式,开发出评价指标“BEE -- 建筑物的环境性能效率,Built Environment Efficiency”来评价。

  • 澳大利亚Green Star

绿色之星认证是由澳大利亚半官方且非盈利的绿色建筑委员会(GBCA)开发并推广实施。该评估体系涉及9个方面的指标,包括管理、室内环境质量、能源、交通、水、材料、土地使用和生态、排放、创新。

  • 中国GBL/GBDL

中国绿色建筑标识认证体系是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所发布的一项绿色建筑认证体系,借鉴了LEED 认证标准的部分先进经验,与我国近些年来的绿色建筑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于2006 年6月1日颁布实施,2014年4日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第408号公告,批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4,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评定等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三星级级别最高),一、二星级由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三星级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负责。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