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旭化成和维健医药就福列(R)(萘哌地尔片)达成战略合作

2020-10-20 09:00 5948
旭化成制药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旭化成”)与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在东京(日本)、杭州两地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杭州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旭化成制药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旭化成”)与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在东京(日本)、杭州两地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从2020年8月10日起,旭化成,作为旗下重要产品 -- 福列®(通用名为萘哌地尔片)的持证商和生产商,将福列®在中国大陆的商业化权利授予香港维健医药集团。

双方线上签约仪式合影(2020年10月12日,杭州)
双方线上签约仪式合影(2020年10月12日,杭州)

福列®作为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碍,专门的α1-受体阻滞剂,在日本从1999年2月开始销售。2020年5月20日,旭化成在中国获得该原研产品的上市批准。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25,388万人,占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的18.1%,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7,603万人,占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2.6%。[1]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因前列腺增生症患有排尿功能障碍的患者日渐增多,从提高患者的QOL(生活质量)的角度出发,治疗排尿功能障碍的重要性也愈发显著。

旭化成制药株式会社社长青木喜和先生表示:“旭化成以‘挽救患者生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以及向医疗工作者提供最为适合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为使命,积极地向中国、美国等日本以外的市场投入满足临床需求的药品,为世界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2018年,我们与维健医药签署了依立卢®业务相关的委托协议,构建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8月再次合作,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近年来,随着中国人口高龄化的进展,我们了解到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碍患者在中国日益增多,治疗的重要性也日益升高。我们坚信福列®能为中国排尿功能障碍患者的治疗提供新的选择,进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威先生指出:“我们很高兴此次与旭化成再度达成合作。维健医药成立14年以来,以‘及时为患者提供有效的临床治疗‘为使命,在成熟药品事业部(EPD)和创新药械事业部(ITD)的双轮驱动下,旨在为国内市场不断引入优秀的医药品种,以满足更多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其中泌尿与男女性健康是我们的重要领域之一。所以在福列®新近上市之际,我们便着手引入该品种。而福列®的引进也将进一步丰富和强化我们在泌尿领域的产品组合。我们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合作,携手深耕健康事业,为广大排尿功能障碍患者提供实际有效的帮助和解决方案。”

参考文献

[1]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0年2月28日),且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

消息来源:香港维健医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