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健医药和协和麒麟就耐斯宝(R)(达依泊汀α注射液)达成战略合作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与协和发酵麒麟(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自2020年12月22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联合推广肾科产品耐斯宝(R)(达依泊汀α注射液)。

上海2020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与协和发酵麒麟(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自2020年12月22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联合推广肾科产品耐斯宝®(达依泊汀α注射液)。

肾脏疾病目前影响了全世界约8.5亿人,每10例成人中就有1例慢性肾脏疾病(CKD)患者。CKD已成为我国一个重要公共健康问题,而贫血是CKD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随着肾功能减退,贫血的发生率逐渐升高,严重程度亦逐步加重。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CKD患病率约占成年人群的10.8%(1.2亿人),其中50%以上患者合并贫血。目前,我国肾性贫血患者普遍存在达标率低、依从性差等问题。[1][2][3]

2020年6月17日,达依泊汀α注射液(耐斯宝®)在国内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慢性肾病患者的肾性贫血。与传统的制剂相比,这是首个长效EPO-α制剂在我国获批上市,标志着肾性贫血患者的治疗迈入了新的阶段。

达依泊汀α是一种长效的促红素制剂,通过基因工程和糖蛋白工程技术,对传统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结构加以改造,提高了其血浆半衰期和生物活性。达依泊汀α的半衰期是传统短效EPO制剂的三倍,用药间隔延长至每周一次或每两周一次。作为全球首个长效ESA,达依泊汀α已于2001年和2007年分别在美国和日本上市,用于肾性贫血的治疗。今年6月份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实现了长效ESA在我国肾性贫血领域的首次突破,为我国肾性贫血患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选择。[2][3]

协和发酵麒麟(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川和伸先生表示:“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始终是我们产品策略的核心。我们的两个主要目标,一是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药品,二是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对此我充满信心。2017年我们与维健医药签署了可力洛®的业务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通过耐斯宝®再度携手,我们将继续为国内慢性肾脏疾病患者提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进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王威先生(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与参川和伸先生(协和发酵麒麟(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签署协议
王威先生(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与参川和伸先生(协和发酵麒麟(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签署协议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威先生指出:“维健医药‘以患者为中心’的初心始终没有动摇,一直聚焦中国市场,致力于满足患者需求。此次与协和发酵麒麟再度合作,签约重磅产品耐斯宝®,无疑使双方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同时将在肾科领域与可力洛®形成协同作用,进一步丰富和强化了维健医药五大领域之一的心血管与肾科的产品组合。对此,我们感到无比的期待。希望耐斯宝®能造福国内患者,满足更多肾病患者的需求。”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一如既往地凭借自身在行业内的专业影响力推动中国健康领域的持续发展,为中国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参考信息

1.Expert Group o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Consensus for Renal Anemia, Nephrology Branch of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Chinese Expert Consensus o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Renal Anemia (2018 Revision). Chinese Journal of Nephrology, 2018, 34(11): 860-866.

2.Zhang L, et al. Prevalence of chronic kidney disease in China: a cross⁃sectional survey[J]. Lancet,2012, 379 (9818): 815⁃822.

3.Hayashi T, Joki N, Tanaka Y, et al. Anaemia and early phase cardiovascular events on haemodialysis[J]. Nephrology (Carlton), 2015, 20 Suppl 4: 1⁃6.

 

消息来源: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