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I华测检测: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坚持国际化道路

深圳2020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I华测检测)最新公布的年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该集团业绩喜人,营收保持稳定,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近日,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屠献忠接受了《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的采访。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屠献忠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屠献忠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I华测检测)最新公布的年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该集团业绩喜人,营收保持稳定,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之所以能逆势增长,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认为,这与集团不断提升的运营管理能力分不开。更为关键的是,当遭遇如疫情等不确定风险时,CTI华测检测能够保持战略定力,并根据“战略阴阳面”理论快速调整对策,在优质赛道加大资源投入,加速发展;在受影响大的细分赛道有效管控成本,因此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

据申屠献忠介绍,疫情期间,CTI华测检测开展了多项与防疫相关的业务,其中一些是公司本身就拥有的能力,比如核酸测试;有一些是新开发投资的,比如防疫产品测试。疫情期间,CTI华测检测武汉(子)公司还承担了对武汉多家医院的废水进行采样检测的任务。“面对疫情,除了员工需要增强免疫力,更重要的是企业本身也要不断增强免疫力,即懂得战略性调整。”申屠献忠再次强调。


令业界颇为关注的是,CTI华测检测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国际化道路探索,并做出了许多亮举。比如,CTI华测检测成功收购了新加坡船用油检测公司Maritec,向国际化迈出了标志性一步。由华测研究院主导和参与的多项国际标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有利于增强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检测认证市场之一,也是CTI华测检测的立足之本。申屠献忠表示:“毫无疑问,华测的资源投入与中国产业的发展方向一致。我们不能光依靠现有的增长点,还要通过不断加大对战略性产业的投资,为未来培养中长期主要增长点。”其中,大交通领域是重中之重,包括航空材料、轨道交通、船舶、汽车电子等,这些领域有望在2021年成为华测的主要增长点。中国生物医药被寄予厚望,有望在全球医药领域实现弯道超车。CTI华测检测将进一步对医药、医学和医疗器械产业追加投资。半导体芯片、新基建、新材料等热门产业也是投资较多的领域。

申屠献忠认为,人才和团队的成长才是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CTI华测检测除了内部培养,也从外资企业、事业单位引进越来越多的人才。不久前,上海计量院副院长加盟CTI华测检测,在圈内引起不小的轰动。

关于“双循环”新格局,申屠献忠乐观地指出,民营企业从文化适应、政策导向、决策机制、激励机制等各方面均占有较大的优势。CTI华测检测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在实现国际化的道路上将继续“两步走”:第一步促成更多与中国业务有协同效应的海外并购;第二步在全球建立多元化服务网络。CTI华测检测实现有竞争力的国际化检测认证机构的理想必将被时代见证。

关于CTI华测检测

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华测检测)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站式检验、测试、校准、认证及技术服务。以“为品质生活传递信任”为使命,CTI华测检测致力于在政府、企业和个人之间传递信任,全面保障品质与安全,推动合规与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

CTI华测检测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国检测认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12),在全国60多个城市设有130多个实验室,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服装及鞋包、婴童玩具及家居生活、电子电器、医学健康、食品及农产品、化妆品及日化用品、石油化工、环境、建材及建筑工程、工业装备及制造、轨道交通、汽车和航空材料、船舶和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基于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权威公信力,CTI华测检测每年可出具近300万份检测认证报告,服务客户近十万家,其中世界五百强客户逾百家。

了解更多:
热线:4006788333
官网:
www.cti-cert.com
官微:华测检测

消息来源: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01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