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科虹霸加入元脑生态,携手浪潮共推AI虹膜识别方案

2020-10-12 14:30 5634
日前,浪潮与中科虹霸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资源,联手开发Top级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在智慧金融、智能终端、矿山等多领域落地应用,赋能行业智慧转型。

北京2020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浪潮与中科虹霸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资源,联手开发Top级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在智慧金融、智能终端、矿山等多领域落地应用,赋能行业智慧转型。

虹膜识别的稳定性、准确性、安全性高,相较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具有明显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安检、特种行业等领域,未来发展潜力更大。相关报告显示,我国虹膜识别市场增长迅速,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74.5亿元,发展前景广阔。

中科虹霸:用算法破解神奇的虹膜密码

虹膜中含有很多互相交错的斑点、细丝、冠状、条纹、隐窝等的细节特征,而且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将保持不变。18岁-65岁及以上的指纹大致的差错率在0.8%,人脸大概在2%,而虹膜识别仅为百万分之一。中科虹霸的研究领域正是只有百万分之一差错率的虹膜识别,是国内唯一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虹膜识别技术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突破移动端虹膜识别技术的公司。其推出的超大规模虹膜识别云服务平台,用于构建行业级、城市级、国家级应用规模的虹膜云服务平台,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身份认证服务。目前,中科虹霸的虹膜识别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数百家矿山企业,每天有100多万矿山工人使用中科虹霸产品,进行20多亿次的虹膜比对,有效地解决了目前矿企人员管理存在的问题;中科虹霸虹膜识别产品及服务成功应用在金融领域多家银行的内控和业务场景中,对银行安全运营管理起到重要作用;在智能终端领域,中国市场上虹膜识别手机超过80%的型号使用中科虹霸的虹膜识别算法……

浪潮:以算力支撑虹膜识别技术发展

虹膜识别领域,面对大量的千万级、亿级乃至十亿级的数据,如何快速实现人员身份信息搜索和1:1精准的身份核验比对这对核心器件的算力、算速、功耗、可靠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浪潮是人工智能计算的领导品牌,IDC在近日公布的《2019年中国AI基础架构市场调查报告》中,浪潮AI服务器整体市场份额占比再次超过50%,连续三年稳居第一。浪潮拥有业内最强最全的AI算力机组,包括全球最强AI计算主机AGX-5、全球最高计算密度AI服务器AGX-2、业界性能最好的Transformer训练服务器AI服务器NF5488M5等。浪潮致力于为人工智能提供最基础的创新支撑,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携手加速虹膜识别解决方案落地

此次中科虹霸与浪潮元脑生态签约可以说是算法与算力的结合,将在虹膜识别领域掀起怎样的风浪

虽然虹膜识别市场前景广、技术也渐向成熟,但其普及扔面临诸多困境。虹膜识别在安全性上远胜指纹和人脸识别,但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后起之秀,其落地应用场景不足,目前多应用于工业和金融业,投放到个人消费市场的成型产品较少。虹膜识别在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也要兼顾市场需求,方能“落地”。

未来在元脑生态内,中科虹霸将共享浪潮的AI计算、资源与算法三大核心平台能力,双方共同推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创新,打造TOP级别虹膜识别解决方案。使虹膜识别技术朝着更加便捷、更加易用的方向发展,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浪潮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元脑生态中有具备实施AI整体解决方案能力的SI、ISV,共同开发出更多虹膜识别应用场景,由点及面的将虹膜识别解决方案推向行业市场。

元脑生态已经成为中国产业AI化推进的核心助力。目前,浪潮携手元脑左右手伙伴已经在金融、铁路、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行业领域实现了产业AI化落地。通过此次签约,中科虹霸正式成为浪潮 “元脑生态计划”的一员,双方将重点共同推动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应用落地,助力行业用户开发并部署属于自己的“行业大脑”,加速推进产业AI化落地。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