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与丹望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中国创新

2020-10-09 16:09 22502
近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天宣布与总部位于上海的生物技术初创企业丹望医疗展开战略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其3D细胞培养技术在患者来源类器官模型(PDO)中的应用。

上海2020年10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天宣布与总部位于上海的生物技术初创企业丹望医疗展开战略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其3D细胞培养技术在患者来源类器官模型(PDO中的应用。

图左:丹望医疗创始人、总经理李俊强;图右: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默克科研解决方案中国副总裁 卫政熹(Steve Vermant)
图左:丹望医疗创始人、总经理李俊强;图右: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默克科研解决方案中国副总裁 卫政熹(Steve Vermant)

在政府宏观政策支持和不断增加的产业研发投入的背景下,我们见证了中国创新型生物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崛起,”默克生命科学中国董事总经理、科研解决方案中国副总裁卫政熹(Steve Vermant)表示,“与丹望医疗的合作证明了默克正积极践行对支持本土创新的长期承诺,特别是在新兴生物技术领域。”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默克计划向丹望医疗提供3D细胞培养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来自默克中国团队和默克总部研发团队的专业应用支持,与丹望医疗共同优化针对类器官模型的3D细胞培养技术和工艺。类器官是指源自人体、模拟体内肿瘤组织生物特征的三维细胞培养物。

 

“构建成功的3D细胞培养体系是获得稳定可复制、具有长期功能性的类器官模型的关键和挑战之一,”丹望医疗创始人华国强教授表示,“与默克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我们优化最先进的3D细胞培养技术和解决方案,缩短类器官平台的研发周期,从而加速推动我们产品的商业化进程。”

丹望医疗专业从事类器官的研发,类器官是源于组织特异性干细胞体外细胞结构,它们可以自己组织形成类似于体内组织的“微型器官”,可以用作研究癌症发展、药物筛选和疾病建模。

默克认识到,类器官、基因编辑和干细胞治疗等创新技术为生命科学研究和医学带来了重大进步。默克支持探索新的道德规范和法律标准,并建立了独立的干细胞监督委员会生物科技咨询委员会提供指导。默克的企业发展理念在充分考虑科学和社会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清晰可行的公司定位,并已将这些明确定义的理念公开发表

默克-丹望医疗团队合影
默克-丹望医疗团队合影
消息来源:默克
相关股票:
NYSE:M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