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地世界音乐节国庆开唱,大师级乐队演绎国潮新风尚

2020-10-08 15:36 9728
十一黄金周期间,由XINTIANDI新天地携手上海世界音乐季打造的年度音乐盛典 ——“雪佛兰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在武汉天地燃情上演。

中国武汉2020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十一黄金周期间,由XINTIANDI新天地携手上海世界音乐季打造的年度音乐盛典 ——“雪佛兰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在武汉天地燃情上演。10月1日至8日,来自全国多个民族的7支乐团和14组江城音乐人,在武汉天地进行国风新演绎,呈献多场音乐盛宴,为武汉观众带来世界音乐的狂欢。

 

 

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唱响武汉天地
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唱响武汉天地

 

据介绍,从2013年举办至今,这已经是天地世界音乐节第八次登陆武汉天地。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在商业公共空间举办的大型音乐节,此次天地世界音乐节武汉站的阵容规模空前,荟萃国内“国宝级”音乐大师团队,聚焦“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引入先锋“国潮”音乐元素。连续八天精彩不断电的演出,以乐韵和歌声展现原创作品新势力,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音乐节演出首日,为都市增添律动的Groovepapa打击乐团,根植云南土地“雷鬼乐”的濮曼乐队,探索具有现代意识哈萨克新音乐的Ala&kan乐队,营造视听觉双重震撼的Shii & Nee,助阵表演风格各异的世界民族音乐,以乐韵和歌舞展现原创作品新势力,在电光花火、张扬节奏之间,让现场观众获得前所未有的感观体验

10月2日,新疆本土民族摇滚乐队典型代表——石人乐队,传承撒尼民族音乐文化的蛮虎乐队,融合呼麦、蒙古族乐器与摇滚乐的都楞扎那与大象乐队,悉数重磅登场,以动人心魄的旋律展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掀起阵阵音浪狂潮。

国风新演绎,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国风新演绎,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10月3日至8日,武汉本地14支优质乐队轮番上阵,其中包括组建于疫情期间的热干面乐队,传递正能量的自由窝乐队,擅长流行音乐改编的天空乐队,创新型改编摇滚乐的空白法则乐队,融合新国风的鲸落乐队。他们以说唱、蓝调、民谣、电子、FUNK、阿卡贝拉,朋克等音乐元素为载体,让音乐在传统和现代的碰撞中展现魅力,驱散人们心中的疫情阴霾,唱响积极乐观的武汉精神。

精彩不限于此,本届音乐节还邀请42位热爱音乐的武汉市民同台献艺,把热爱的心声唱享全世界。同时,摇滚街头涂鸦、手碟弹奏,肢体艺术,心灵魔术,街头巡游等艺术表演亦于街头上演,趣味创意联动音乐LIVE,打造全新交互式艺术体验。

此外,武汉天地今年还精心开辟了音乐节“亲子板块”,打造专属孩子们的世界音乐节。主题为“部落狂欢日·穿越时空的天台亲子音乐会,国庆首日在壹方北馆温暖奏响。通过汉服、古典乐器和拜月斗草仪式,打造穿越时空的珍声乐盛宴,为现场的大小朋友们带来浸入式古风音乐体验。

除了惊喜不断的表演艺术,“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武汉站亦集结了超过100家市集商户,潮流乐器、原创手作、文创周边、珍馐美食一一展示,玩趣不止、乐享不停,给大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市集体验。

100家天地市集热爱集结
100家天地市集热爱集结

主办方表示,作为城市年度音乐盛事,“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希望以优质的文化内容,对丰富大众精神生活、带动线下全时消费起到重要作用,在黄金周文旅旺季领跑社交经济,挖掘原创艺术文化活动价值,向国际舞台展现中国音乐力量,向消费者呈现丰富多元的音乐体验,以高品质文化消费为商业空间注入活力,稳步助推消费市场复苏。

 
消息来源:武汉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