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领衔,至本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重磅发布

2020-09-29 11:36 8190

上海2020年9月29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26日,在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 -- 数字经济赋能生命健康产业精英会上,作为浙江桐乡的顶尖人才前沿成果项目,由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领衔、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导的“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项目”举行了重磅发布仪式。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凯博士上台共同启动了至本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发布仪式。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左三)、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凯博士(左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右一)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左三)、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凯博士(左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右一)

此次数字经济赋能生命健康产业精英会吸引了来自生命健康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等300余人的参加,来自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领域的十余名知名海内外院士专家和顶尖人才汇聚一堂,共话新发展。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浙江**周国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等院士专家,至本医疗科技CEO王凯博士等企业代表、嘉兴市和桐乡市领导等参加活动并上台发言。

数字经济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健康会
数字经济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健康会

精英会上,至本医疗科技的CEO王凯博士向在场来宾们介绍了至本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项目。至本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项目由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领衔,旨在打造肿瘤大数据的创新生态圈,实现让肿瘤精准医疗惠及更多患者的最终目标。至本SMART DATA大数据中心建立之后,将成为华东地区高标准落地的二代测序数据中心项目,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全球化诊疗平台,提升区域大健康及大数据技术实力,树立大数据医疗健康品牌,推动浙江及乌镇地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产业孵化,助力乌镇打造千亿级健康大数据产业集群,建成“互联网生物医药核心区域”。

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凯博士
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凯博士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在大数据和AI、区域链、云计算、智慧城市、物联网、网络安全、信息系统架构等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国际学术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通信系统中应用与创新的积极推动者。李颉教授现任国际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大数据委员会共同主席,大数据标准委员会成员,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著有英文学术专著1本、日文学术专著1本,编辑英文学术专著5本。此外,李颉教授还担任美国耶鲁大学,法国国家信息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研究所的访问客座教授,并在相关的国际会议多次担任主席并发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演讲。

(左一)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
(左一)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

至本医疗CEO王凯博士在发言中表示:“癌症治疗目前正在经历一个跨越式转变,肿瘤精准治疗时代正在到来,未来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大数据挖掘能力的竞争,至本医疗将继续在肿瘤分子诊断领域做广做深。相信李颉院士的加入将助力至本进一步推动大数据的研发、创新和临床应用转化,推动肿瘤精准治疗的革新!”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表示:“中国在癌症精准医学领域临床数据优势得天独厚,至本医疗以数据驱动癌症精准治疗的理念深深吸引了我,期待未来可以和至本一起,在数据的创新和临床应用转化上深入合作,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

消息来源:至本医疗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