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首届“都市农业”投融资对接会圆满结束

2011-05-30 10:13 4469

“都市农业”,统筹城乡新选择

北京2011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历时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重庆投资洽谈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谢幕。

本届“渝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务院三峡办、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盛况空前。4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企业,带来了80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和80亿美元的采购大单,国际物流和国际贸易高峰论坛、文化创意产业论坛、“都市农业”投融资对接会、新能源汽车摩托车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精彩纷呈。

作为本届“渝洽会”的前期对接活动“都市农业”-- 重庆统筹城乡实践的江津选择暨重庆首届“都市农业”投融资对接会于5月18日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任晋阳、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曾业松、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强、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启明、重庆江津区区委书记关海祥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论坛,会议得到了重庆市金融办、重庆市国土局协办、美国熙可集团、重庆金之灿农业、重庆瀚阳农业、重庆孺子牛农业等官方机构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出席对接会的还有国内外近五十家主流媒体以及知名投资机构。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世蓉和艾格农业董事总经理黄德钧主持会议。

首届“都市农业”投融资对接会由“都市农业”的 Why What & How、产业资本看“都市农业”、金融资本看“都市农业”、资本市场看“都市农业”四大主题专场组成,涉及“都市农业”发展、资本及投资论坛,近30位领导嘉宾现场论述,将“都市农业”重庆化、产业化、国际化推向纵深层面。作为“渝洽会”众多论坛活动之一,首届“都市农业”投融资对接会凸显了“都市农业”的重庆特色,现场搭建起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与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的互动平台。当天下午重庆江津区政府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重庆和润、城中城、光立方、恒河果业、渝欣牧业、神州航空、峰牧农业、江洲渔业等机构、企业的签约仪式隆重举办,气氛热烈,将对接会推向高潮,开启了重庆江津“都市农业”大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重庆是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作为西部的首领,重庆统筹城乡是历史的使命,重庆是大农村、大山区、生态区一体的特殊直辖市,把重庆建设成为城乡统筹区是重庆上台阶的内在需求,更是中央着眼于全国科学发展的改革实验举措。2008年,重庆市提出‘五个重庆’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宜居重庆、健康重庆、平安重庆、森林重庆、畅通重庆,要求在重庆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江津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试验区,集天时地利人和,是现代农业集中示范点,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为重庆的发展,尤其为江津‘都市农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曾业松围绕“三农”问题,深入解读了“重中之重”战略思想,从宏观层面解析了“都市农业”发展的大环境。他指出,所谓“重中之重”战略思想,就是重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重城市和农村统筹发展。重中之重就是重发展为前提,以农民利益为核心。

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副秘书长史亚军则为重庆江津发展“都市农业”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依托西南大学等成立研究机构;成立规划企业;建立“都市农业”投资基金及强化政府“都市农业”的服务(法律、金融、政策等)软基础设施建设。

熙可携农公司总经理徐吉麟,通过熙可模式分享了“都市农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强调了其“三产融合”的特点,即以生态绿色低碳农业、休闲度假农业、订单农业、高科技农业为标志,以园艺化、设施化、工厂化生产为手段,与国际国内市场供需相结合。

此外,本届对接会还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包括联想控股、中粮农业、邦吉、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贝凯、达晨、凯来、同创伟业等。代表们热烈探讨了金融资本在“都市农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都市农业”的投资前景。同创伟业合伙人唐忠诚指出:“都市农业因其发展前景,吸引产业资本的聚焦,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优势企业将会与资本市场结合,将对创业投资、PE 等产生很大的吸引力。优势企业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良好的运营管理,能够建立与农民的利益共享机制。投资机构直接投资“都市农业”园区的企业,可以帮园区引进规模化的农业企业。现在的 PE 资本大部分是比较好的、成熟的企业,和政府的财政支持完全不一样,好的资本对帮助企业进一步快速成长具有不一样的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艾格农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