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酒店集团荣获“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以卓越过程,求卓越结果,树行业标杆!
2020-09-27 12:01 13253
9月25日,浙江省质量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浙江**、代**郑栅洁等领导为开元酒店集团颁奖,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代表集团领奖。

杭州2020年9月25日 /美通社/ -- 为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引导和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有关规定,经严格评审,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9月25日,浙江省质量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代**郑栅洁等领导为开元酒店集团颁奖,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代表集团领奖。

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代表集团领奖
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代表集团领奖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为鼓励质量创新、标准创新和品牌创新,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同时设立“浙江省质量管理创新奖”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浙江省从2010年正式启动该奖项申报工作,每两年评定一次,目的是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积极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

“质量奖”“创新奖”依据国家标准 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Z 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评审,是在借鉴国内外卓越绩效管理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以及结果等七个方面规定了组织卓越绩效的评价要求。开元始终贯彻卓越绩效的九大理念:远见卓识的领导、战略导向、顾客驱动、社会责任、以人为本、合作共赢、重视过程与关注结果、学习、改进与创新以及系统管理,并将之作为企业全体员工,尤其是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的理念和行为准则。开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为组织的所有者、顾客、员工、供方、合作伙伴和社会创造价值,增强战略执行力,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实现管理的改进和创新,持续提高组织的整体绩效和管理能力,推动组织获得长期成功。

位于杭州东站旁的开元酒店集团新总部
位于杭州东站旁的开元酒店集团新总部

开元酒店集团起步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接受卓越绩效管理思想的连锁酒店集团,坚持推进卓越绩效模式十一载。在1988年创立之初,开元就非常重视客户体验和质量管理,并在行业内以运营能力强、服务品质好著称。2009年,开元开始全面启动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从小质量管理模式向大质量管理模式迈进,逐步搭建起科学的管理框架和体系。2011年获“萧山区政府质量奖”,2012年获“杭州市政府质量奖”,2013年、2015年、2017年连续三届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均为此次获得“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过程中,开元专门成立了卓越绩效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卓越绩效模式导入活动的领导、组织与监督。2019年,公司对卓越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结构进行了调整,由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先生亲自负责导入活动的整体协调、进度把控及成果验收,对导入活动所需的人、财、物等资源进行优先配置;战略发展部负责导入活动的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各职能部门、事业部和分子公司负责改进活动的具体实施与控制。持续的改进提升下,开元逐步形成以下七大优势:

1. 坚持推进卓越绩效模式,引领企业持续发展

在卓越绩效模式引领下,开元酒店集团持续发展,目前管理和签约的酒店突破540家,客房总数逾10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110余个城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与荷兰埃因霍温。

2. 战略指引和精准定位,打造开元特色品牌

开元聚焦国内重点区域和城市,进行战略布局,稳健发展高档酒店,快速发展中档酒店,形成了“定位差异化、优势互补化”的“开元”品牌系列,覆盖从豪华、高档到中档等品牌序列,现旗下拥有开元名都、开元观堂、开元森泊等14个酒店品牌。

3. 以赢得顾客信赖为目标,不断创新营销模式

开元始终围绕顾客需求进行营销管理和品牌塑造,不断创新直销和分销模式,并通过“活动领军、事件造势、媒介辅助”等方式,传播开元酒店品牌,拓展忠诚会员,会员规模超1100万人,2019年会员消费超12.5亿+,会员订房占比超40%,中央客源输送率达31%。

4. 创新酒店行业人才选用育留新模式,为战略落地提供支撑

开元构建酒店总经理、8大中层岗位素质能力模型以及相关课程体系,打造开元线上大学,积极推进“百城千校进开元”。为实现“五年千店”的战略目标,建立起“3+1”管理人才梯队培养体系,领域专家、礼宾司、高宴、星厨汇和元气达人等专项人才队伍。

5. 建立卓越运营管控体系,打造核心能力

开元建立涵盖质量监控、过程支持、客户管理、特色服务、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卓越运营执行体系,打造质量、成本、速度方面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精细化的流程管理,确保运营效率和效果。通过持续的流程优化,确保运营能力始终领先竞争对手。

6. 持续推行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开元积极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建立以管理域、专业域、操作域等三大领域为主的集团标准化体系,包括“开业支持、房务管理、餐饮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六大系列5500多项标准,保证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经过多年摸索,建立起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质量管理闭环体系。先后获得“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等荣誉,慧评好评率持续5年保持行业较高水平。同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和星级评定标准的制定,如参与起草了《饭店宴会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等。

7. 领先国内酒店行业的信息化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

开元早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设立了金扇子科技公司,专注于旅游酒店行业数字化研发和线上运营服务,目前开元酒店的信息化平台在国内酒店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打造了十大中央系统,赋能酒店经营和管理。

开元酒店集团以卓越过程,求卓越结果,树行业标杆!现规模位列全球酒店集团第18位,位列国内饭店集团全服务饭店规模第一,是中国领先的酒店集团之一。2019年3月,开元酒店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开元”酒店品牌得到了较好的社会评价和业内认可,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竞争力民族酒店品牌”,获得了“中国饭店金星奖”等多项重要奖项。凭借先进的质量管理系统、显著的经营效益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开元酒店集团还先后获评“苏浙皖赣沪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等荣誉。

开元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政府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的号召,不断强化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锻造开元品质,引领行业进步,谋求基业长青!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15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