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加盟天猫国际品质联盟启动全品类质检

双11进口商品持“健康码”上架
9月4日,天猫国际正式发布跨境进口国别化标准。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作为联合品质联盟机构之一,将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对天猫国际在售商品进行全面的验仓验货和质量检测,新入驻的商家及商品只有经检测并符合国别化标准,方可上架。

上海2020年9月16日 /美通社/ -- 9月4日,天猫国际正式发布跨境进口国别化标准,为全平台母婴、保健、食品、服饰、数码、家居、宠物等9大品类、50多个类目制定质量管理标准。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作为联合品质联盟机构之一,将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对天猫国际在售商品进行全面的验仓验货和质量检测,新入驻的商家及商品只有经检测并符合国别化标准,方可上架。

跨境进口国别化标准是根据《商财发〔2018〕486号》及海关总署《公告〔2018〕194 号》的文件要求,联合品质联盟机构基于采购地合法上市为前提,叠加国内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相关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底线要求,共同建立全链路的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

“目前已重点就母婴、保健、宠物、美妆这个四大品类进行全面质检,到今年双11,进口国别化标准的质检报告将覆盖全品类。”天猫国际总经理刘一曼表示,相当于双11的进口商品都将持“健康码”上架。

SGS中国消费品及零售事业群总经理郝金玉表示,“此次针对双十一进口商品推出的国别化标准SGS专家深度参与并提供了标准制定的技术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商品,尤其是保障跨境商品的品质,是SGS和天猫国际走到一起的初心,也是我们努力不懈的方向。SGS愿以专业的品质保障的服务能力,让持上架的进口商品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安心之选’。

SGS中国消费品及零售事业群总经理郝金玉出席发布会
SGS中国消费品及零售事业群总经理郝金玉出席发布会

SGS和天猫国际在质量品控方面长期保持深度合作。SGS先后为天猫国际提供直营及POP商家的入驻以及品牌添加资质审核服务、协助搭建美妆品牌正品数据库、实地审核海内外商家资质及仓库等。2020年在疫情紧急的态势下,SGS调动全球专家团队帮助天猫国际进行海内外防疫物资检验,协助完成抗疫援助的物资调配。未来双方的合作将立足于“品质”,赋能于商家,传递信任于消费者。

天猫国际品质联盟在传统检测、验货、验厂之外希望融入更多不同业务特点的社会品质机构,各相关政府机构到品质联盟中,以各机构擅长的方向来共建跨境电商品质管控,打造良性循环的营商环境,最终创造一个让全社会都满意的跨境品质生态。详情可咨询:CBQP.pzlm@list.alibaba-inc.com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