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纳兄弟出品《信条》周末全球IMAX票房破纪录 席卷7600万人民币

中国市场表现抢眼-首周末IMAX票房劲收3660万人民币-IMAX占比18%
-诺兰科幻动作巨制表现超预期
IMAX 中国
2020-09-07 08:46 44586
IMAX Corporation今日宣布由华纳兄弟出品、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动作科幻巨制《信条》开画继续超越预期,随着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市场陆续开画,IMAX全球周末票房劲收7600万人民币,创下IMAX史上最佳九月周末全球票房记录。

纽约和上海2020年9月7日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纽交所:IMAX)今日宣布由华纳兄弟出品、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动作科幻巨制《信条》开画继续超越预期,随着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市场陆续开画,IMAX全球周末票房劲收7600万人民币,创下IMAX史上最佳九月周末全球票房记录。IMAX凭借仅占1%的银幕数,在该片整个周末全球票房占比14%。《信条》自8月26日国际市场陆续开画以来,在大多数市场影院限流至少50%的情况下,IMAX票房已达到1.12亿人民币。

IMAX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 Gelfond)表示:“我们一直希望并深信观众们很渴望在安全的情况下回归影院。然而当这个愿望真的变成现实,并且听到全球影迷对《信条》的热烈反馈让我们欣慰不已。尤其《信条》是克里斯托弗·诺兰这样的电影梦想家用我们的摄影机所拍摄的电影。作为全世界唯一一家全球性影院网络平台,IMAX将继续受益于全球票房增长势头,未来也将带来强劲的好莱坞和本土电影片单。

IMAX中国票房表现尤其强劲,《信条》在中国内地IMAX影院首周末开画劲收3660万人人民币。在银幕数仅占市场1%的情况下,IMAX票房占比却高达18% 。即使影院依然限流,《信条》仍创下IMAX中国市场诺兰执导影片的最佳三日首周末纪录。除此之外,《信条》在北美的票房收入超预期达到约1930万人民币,尽管影院平均限流35%,而且包括纽约和洛杉矶在内一些主要市场的影院在持续关闭中。

中国

在中国内地市场,《信条》创下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电影的最佳三日首周末票房。此外在影院限流的情况下,《信条》IMAX中国内地首周末票房(周五-周日)依然超出《敦刻尔克》15%,比《星际穿越》提高了27%。

北美

《信条》开画即创下IMAX北美最佳劳动节首周末票房,尽管影院明显限流以及很多主要市场依然在持续关闭中。整个美国据估计只有60%的影院在这个周末开放,而《敦刻尔克》上映时北美票房最高的前十家IMAX影院只有两家开放。到目前为止,《信条》在北美的票房已经达到了约1930万人民币-在该片北美票房占比14%。

国际市场

《信条》继续其在国际市场的强劲表现,截至周日在其他国际市场票房为2070万人民币,较上周开片周末仅下降23%。

在未来一周,会再有31家IMAX影院(以色列、卡塔尔、中国香港)开片。随着越来越多的影院在美国开放,预计还会有更多北美IMAX影院上映《信条》。

世界存亡危在旦夕,“信条”一词是惟一的线索与武器。由约翰・大卫・华盛顿扮演的主人公穿梭于全球各地,开展特工活动,力求揭示“信条”之谜,并完成一项超越了真实时间的神秘任务。这项任务并非时间之旅,而是【时空逆转】。

《信条》是诺兰导演最新的开创性作品,继《敦刻尔克》、《星际穿越》、《蝙蝠侠:黑暗骑士》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后他再度使用IMAX摄影机进行拍摄。

《信条》是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为IMAX量身定制的作品。他采用拥有极高分辨率的IMAX摄影机拍摄了影片中的大部分画面,并结合IMAX影院的呈现特点进行后期制作与完善,以进一步优化观众的观影体验。只有在IMAX影院放映时,这些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将上下延展铺满整个银幕,以更为宽阔的视野和令人惊叹的画面质量为观众带来真正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部分IMAX影院将提供采用15孔/ 70毫米胶片投影技术放映的IMAX观影体验®,以几乎是35毫米传统胶片10倍的分辨率,呈现亮度超群、清晰度绝佳的电影画面。配合强大的激光校准数字音响和量身定制的 IMAX影院设计,创造出全世界真正身临其境效果的观影体验。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0年6月30日,IMAX Corporation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15家IMAX影院(1,527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75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13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