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黄渤成为首位 PADI 全球海洋大使 身体力行打击海洋垃圾

2020-09-02 12:18 11099
2020年,黄渤先生正式成为 PADI 全球海洋大使。2020年8月31日,黄渤先生身体力行,在海里进行了 PADI 打击海洋垃圾专长课程(Dive Against Debris)训练和水下实践活动。

北京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黄渤,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之一,优秀的电影工作者,身兼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黄渤凭借专业的表演素养和语言天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电影角色。代表作有《疯狂的石头》《泰囧》《亲爱的》《心花路放》《寻龙诀》《我和我的祖国》等。2009年,凭借电影《斗牛》获第46届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2012年,凭借悬疑喜剧电影《杀生》获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第4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2017年,他凭借电影《冰之下》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18年,黄渤执导并主演了电影《一出好戏》。2020年,黄渤先生正式成为 PADI 全球海洋大使。2020年8月31日,黄渤先生身体力行,在海里进行了 PADI 打击海洋垃圾专长课程(Dive Against Debris)训练和水下实践活动。

作为一位 PADI 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黄渤的家乡青岛,是一座被大海包围的海滨城市,正是这样的成长环境,让黄渤对海洋和水下的世界尤其钟爱。“水下完全像另外一个世界,你在水下会特别的专注,不会有任何杂乱的东西进入你的大脑。”黄渤说自己是水命,太喜欢潜水了,从三亚到大堡礁、帕劳、红海、地中海,很多热门潜点都已经“打卡”。

黄渤在微博上也经常分享自己的潜水经历,分享海底大片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大家要保护海洋。

他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的明星,作为WWF的森林保护大使,黄渤与国家地理一起提出“拒绝塑料星球”倡议,亲自发起了“筷乐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呼吁大家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

黄渤说:“塑料污染对海洋造成的危害令人触目惊心,我们平时随手一扔的塑料袋、塑料吸管、塑料瓶等等,都有可能对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生物造成极大的伤害。和大家一起努力,从简单的小事做起,随身携带环保筷、带着自己的保温杯、使用环保布袋购物……改变自身的习惯。让大海还原属于她的蓝色。”

2020年,黄渤先生正式成为 PADI 全球海洋大使。他认为,每个人一次微小的环保行动,就能治愈我们的蓝色星球。正是带着对海洋的热爱,他携手 PADI 号召更多人加入海洋卫士的行列,和PADI一起寻找十亿海洋火炬手,一起探索奇遇,守护蔚蓝。

2020年8月31日,黄渤先生身体力行,在海里进行了 PADI 打击海洋垃圾专长课程(Dive Against Debris)训练和水下实践活动。经过水底的探索和搜寻,从水下捡拾到多达7公斤的塑料瓶、玻璃瓶、废弃鱼线,以及金属制品等海洋垃圾,并进行了分类处理和数据记录。黄渤表示,希望可以为海洋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渤 PADI 全球海洋大使
黄渤 PADI 全球海洋大使

完成潜水后,黄渤感慨道:小时候爱‘扎猛子’式的下海,大海是童年的玩乐场,但是这些年的潜水经历中让他看到越来越多的塑料制品等海洋垃圾漂浮在海面上,或沉积在海底,十分心痛。黄渤还了解到在太平洋上甚至都有一个被大量垃圾堆积而成的岛屿,面积竟可达到5个英国那么大……这些都让他更加坚定地想要为海洋发声,号召更多人关注海洋的健康。

黄渤潜水捡拾垃圾
黄渤潜水捡拾垃圾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最受认可的潜水员培训机构之一,一直以来,PADI 不仅坚守着对海洋和潜水事业的热爱,还始终守护着海洋的清澈与潮起潮落。“我们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为海洋发声,并从自己做起,细心呵护我们地球的心脏。善待蔚蓝的海洋环境,就是善待人类自己。” PADI 中国总裁楼彦女士说到,“期待与你一起,不忘初衷,为海洋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PADI logo
消息来源:PADI国际潜水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