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集团帅红宇:国产EDA现状及突围之路

2020-08-31 11:51 7901
8月28日下午,国微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帅红宇于2020集微半导体厦门峰会之EDA专场论坛上发表以《国产EDA现状及突围之路》为主题的演讲。

厦门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28日下午,国微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帅红宇于2020集微半导体厦门峰会之EDA专场论坛上发表以《国产EDA现状及突围之路》为主题的演讲。该论坛以“国产突破与全球协作”为主题,邀请行业大咖共同解读EDA技术走势和驱动新模式,探讨国内EDA如何在新的征途中稳健向前,寻求突破。

论坛上,帅红宇总裁表示,中国EDA产业起步晚,在模拟IC方面已经有了一定发展,在数字EDA方面却几乎为零,国产EDA工具面临市场占比小、对先进工艺支持能力欠缺以及行业从业人数不足的现状。另外,由于EDA还存在着研发投入大,投资周期长、技术产品更新特别快等特点,EDA的国产化之路道阻且长。

国内EDA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国内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互相促进的产业链,抱团一直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最重要方向。因此,半导体行业需要通过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把循环打通,整个产业链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形成完整的生态系统,才能不再受约束。

随后,帅总分享了国微集团在眼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行业危机中的突围之路。EDA发展必要条件是行业必须抱团发展,通过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手段,建议从资金、人才、产业链以及应用多个层面共同发展,才能建立国内EDA产业平台。为解决人才困境,一方面国微集团聘请了中科院王阳元院士、中科院郝跃院士、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以及西电微电子学院张玉明院长为公司提点技术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国微集团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发展和人才支撑,与高校联合设立研究院和联合实验室,支持多所高校人才联合培养及EDA前沿理论研究。

帅红宇总裁最后表示,国微集团将秉持自主研发、吸收引进、产学研结合、投资并购并举的策略,在EDA领域全面布局,实现支持主流工艺、与主流工具兼容的数字电路全流程EDA平台。

消息来源:国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