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数字肝脏大会:新研究表明,改变肠道菌群可减少对酒精的渴望

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EASL)
2020-08-27 06:01 7543
一项全新初步研究在2020年国际数字肝脏大会(The Digital 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TM) 2020)上发布了研究结果,展现了肠道菌群在减少酒精相关肝病和肝癌负担上面的重要性。

日内瓦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一项全新初步研究在2020年国际数字肝脏大会(The Digital 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 2020)上发布了研究结果,展现了肠道菌群在减少酒精相关肝病和肝癌负担上面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主要是审视,作为接下来更大的试验的第一步,将来自于健康人的粪便细菌转移到病人身上(进行粪菌移植(FMT)),是否可以减少对酒精的渴望。

在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初步临床试验中,20位有酒精使用障碍、之前已经尝试过多种戒酒选择但是都不成功的病人,进行了粪菌移植或是使用了安慰剂。在治疗后第15天,粪菌移植显示出能够减少对酒精的渴望,以及整体和社会心理上面的积极疾病影响特征。与基线病人相比,在接受粪菌移植的病人身上,菌群多样性水平也实现了相应的显著提升。

肠道菌群上面的不平衡一直与酒精性肝病存在一定的联系,这项研究则提升了为改善病人治疗效果来利用肠道菌群管理的可能性。

在慢性酒精使用的情况下,由酒精代谢所产生的活性氧,能够导致慢性肠道炎症,而这能够提升肠道通透性,改变菌群的构成。肠道通透性的提升据信可以导致肠道细菌DNA和内毒素转移到肝脏上面。后者被认为能够引发与肝病发展有关的炎症通路,包括癌症。

ILC(国际肝脏大会)研究的发布者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圭尔医学中心(McGuire VA Medical Center)的贾思莫汉-巴贾杰(Jasmohan Bajaj)博士评论说:“粪菌移植是安全的,显示出在减少短期酒精渴望,以及改善肝硬化和酒精使用障碍病人生活的社会心理品质上面的积极影响。在进行粪菌移植之后,在多样化水平更高的病人身上发现能够产生短链脂肪酸的细菌相对丰富表明,改变肠脑轴,是一种缓解那些肝硬化患者的酒精使用障碍的潜在方法。”

来自于意大利米兰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的欧洲肝脏研究学会(EASL)科学委员会成员卢卡-瓦伦蒂(Luca Valenti)教授表示:“了解人类和菌群基因组在健康与疾病上面的相互作用,是过去几年来取得进展的重要领域之一。这项研究为探索治疗肝病上面的这种新知识,奠定了基础。”

消息来源: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EA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