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联合故宫出版社推出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博物百科”陪伴365天成长
2020-08-24 16:49 770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0年8月23日,2021年《故宫日历》发布暨读书分享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故宫博物院箭亭故宫书店举行。

北京2020年8月24日 /美通社/ --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0年8月23日,2021年《故宫日历》发布暨读书分享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故宫博物院箭亭故宫书店举行。

《故宫日历》由故宫出版社出版,以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文物藏品为承载、以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主旨,是故宫博物院介绍院藏文物珍品、播扬故宫文化,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发布会上,由新东方与故宫出版社联合打造的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正式亮相,博物百科与传统文化的CP档继续为全国青少年奉上有趣有料的文化大餐。

牛年说牛 解读意象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故宫有着丰富的藏品资源,《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展示院藏文物的重要出版物,是故宫博物院开拓出版品类、发展文创事业的成功案例,也是唤醒藏品资源、播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典型。《故宫日历》这本具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出版物历久弥新,凝聚了九十五年来故宫人不断地学术挖掘、学术探索精神,把故宫文化隐含的人文精神、多元的价值,每年都以全新的内容呈现给广大读者和观众。

多年来,新东方一直致力于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创造价值,K12教育业务不断发展,在青少年群体中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基于共同的教育属性,双方合作推出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印量达50000册,受到青少年读者的追捧和喜爱。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延续了首款的绿色封面,活泼灵动的色彩洋溢着青春张扬的风采。函套采用烫金工艺,以创意插画风格融合故宫经典建筑形象和《千里江山图》元素,更加贴近青少年视角。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函套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函套

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生肖牛。 “天开于子、地辟于丑”,牛在十二生肖中排第二。牛踏实稳重、勤劳奉献。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牛不仅是农事生产的得力助手,更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千百年来,也让不少文人墨客为之赞颂。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以“福牛贺新岁、丰年禾黍香”为主题,全书选取故宫馆藏的历代牛文物以及由牛引申出与我国农耕文化相关的文物藏品,分别展现了牛迎丰年、春来牛肥、吉牛纳福、耕织为本、仙牛呈瑞、牧牛意趣、丹青写牛、百牛贺岁等丰富内容。青少版的特色栏目 -- “故宫知识百科”从孩子的视角讲述与“牛”相关的故事:从农耕文明到自然科学,从传统姓氏到人物故事,从成语典故到文学作品,展现“牛”这一经典意象在华夏文化长河中的意义和内涵,推而广之,带领青少年走进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世界。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内页
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内页

创新形式 打造可以听的博物百科日历

“如今,故宫已经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故宫的价值早已突破朱红高墙内的宫阙亭台,‘无形的故宫’正在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的精神,彰显中华文化的实力。”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作为‘无形故宫’的一部分,《故宫日历》穿越时间和空间,在红墙内外架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桥梁。2021年是《故宫日历》重新面世的第12年,也是青少版推出的第2年,新东方希望通过这样一本典雅大方、意蕴悠长的日历书,将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学生们,带给全国的青少年,让他们触摸中华民族的文化之美,为推动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让青少年更方便地亲近传统文化,2021年《故宫日历》青少版除了以文字、图片来展现传统文化精髓,还添加了故宫主题的趣味音频内容,孩子们不仅可以“读”日历、“赏”日历,还可以“听”日历,跟随悠扬的音乐和朗诵走进故宫,走进传统文化。

消息来源: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