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诚致科技与雷凌科技达成合并协议

诚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0-03-11 17:36 3130

新竹2010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诚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雷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三月十一日上午分别召开董事会,于会中通过雷凌科技与诚致科技合并案,合并后,雷凌科技为存续公司。换股比例于考量双方公司每股获利能力、市价、技术与未来发展等因素后,经双方董事会决议同意以诚致科技0.8209股普通股换发雷凌科技普通股1股,唯本合并案仍须于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后始生效。

诚致科技及雷凌科技均成立于2001年。经过近9年的努力,诚致现在是台湾第一名xDSL宽频IC设计公司,雷凌是台湾第一名无线网路IC设计公司,两家公司的2009年合并营收超过七十三亿新台币,在全世界IC设计公司排行中,列名前三十名。

随着中国的三网融合及新兴市场强大的需求,无线网路及宽频网路整合趋势已非常明确,未来整合速度将极为快速。为了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决定整合双方的人才、技术、资源,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竞争力,强化客户服务。过去六年来,雷凌及诚致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彼此的互动、互信非常良好,在全世界拥有许多共同的重要客户。双方无论在愿景、经营理念、以及公司治理方面都非常接近。合并后,一定可以发挥综效,达成以下四项目标:

1. 整合宽频网路及无线网路技术,扩大经营规模,以提升竞争力

2. 综合双方资源运用以强化成本优势

3. 深耕新兴市场及中国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

4. 强化客户服务及产品多元化

雷凌科技于今(11)日举行之董事会已正式通过方新舟先生即日起出任雷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整合,并带领新雷凌进入第二个十年的成长与发展。我们由衷希望本合并案,能共同为台湾IC设计业创立典范。

诚致科技目前人员约200人,雷凌科技约390人,诚致科技已与雷凌科技达成共识,诚致原有员工全数留任,两家公司未来将在产品及技术上互补,除了将创造更大的成长空间及竞争力外,更可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导地位,同时也对双方股东权益提升,具有正面之意义。

关于诚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诚致科技(股票代号:3614)设立2001年,目前实收资本额为新台币3.68亿元,为一家专注于宽频接取晶片组设计的领导厂商,拥有世界一流的宽频通讯研发、技术支持与销售团队。诚致科技所推出的较佳性价比ADSL晶片组及完整的通讯软体已广泛地被世界级电信客户采用,并于2009年创下年出货量大幅成长超过60%的佳绩,市占率已超过25%。

关于雷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雷凌科技(股票代号:3534) 设立于2001年,目前实收资本额为新台币12.56亿元,为研发并提供WLAN解决方案之领导公司。雷凌的802.11x晶片支援CB, miniPCI, PCI-e 及 USB等介面,以较稳定及可靠的品质,协助客户以最精简的成本,迅速开发应用于各种平台的无线产品。

联络方式

诚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资深经理 范惠茹

电话:+886-3-6668066

电邮:alexandra_fan@trendchip.com.tw

雷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长 陈伯镛

电话:+886-3-560-0868

电邮:ir@ralinktech.com.tw

消息来源:诚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