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创设智能水务数据赛题助大中华区推广STEM教育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积极支持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 ”,透过拟定赛题、实地考察、暑期实习和答辩决赛等活动,推广香港以及大中华区中学生的STEM (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 教育,和培育科研创业人才。 

香港2020年8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积极支持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透过拟定赛题、实地考察、暑期实习和答辩决赛等活动,推广香港以及大中华区中学生的STEM (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 教育,和培育科研创业人才。 

应科院讲解如何应用数学建模于科技研发以解决现今社会的难题2018
应科院讲解如何应用数学建模于科技研发以解决现今社会的难题2018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欢迎参与“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的师生莅临应科院了解新的科技研发工作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欢迎参与“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的师生莅临应科院了解新的科技研发工作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于201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  与香港儒莲教科文机构成立,是一项国际性新型数学建模竞赛,旨在让全球的中学生探索数学建模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解决现今重要的难题。水是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资源。智能供水系统可以监察水管及阀门的缺陷,为香港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及有效用水至关重要。竞赛的香港代表拔萃女书院于2020年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采用应科院的智能水务的仿真数据,勇夺大中华区的杰出优异奖,得奖消息亦刊于香港桂冠论坛七月通讯。2020年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大中华区的赛题包括智能水务数据分析、网络新闻可信度测评、电网频率响应和网络保险激励策略; 国际赛则以商场闪购布局优化为赛题。

应科院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高级总监 雷志斌博士表示:数学建模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工具,让我们可以运用逻辑思维来解决现今所面对的难题。应科院希望透过支持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实地考察和创新先导计划等平台,来激发年青人对STEM教育的兴趣,并投身STEM相关职业,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挑战,这正正就是科创的重要特质。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认为:STEM教育逐渐被视为是创造机会的关键因素。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帮助学生了解数学建模与他们的学习、事业包括创业的相互关系,同时也是未来科技驱动经济的重要技能。应科院将会继续推广STEM教育及应用研究,装备年青人应付未来越趋竞争且着重协作的社会。

中华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委员会理事 张岩峰表示:我们十分重视应科院对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的持续支持,推动香港及大中华地区的STEM教育。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香港作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角色将日趋活跃。我们感谢应科院的大力支持以及伙伴关系,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国际科学和创新交流。

2020年为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总共有650组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参赛队伍,参赛队伍自成立以来跃增至十倍 。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