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特灵科技荣登"Top100责任品牌榜单"

2023-11-28 10:00 3251

北京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宣布,凭借对企业社会责任(CSR)的积极贡献,以及在STEM教育领域的创新探索和实践,公司荣登CSR中国教育榜"Top 100责任品牌榜单",同时公司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项目"改变未来·特灵科技STEM教育计划"被组委会评选为"年度特别项目 - SDGs可持续优秀项目",充分肯定了特灵科技近年在CSR和中国教育领域的持续贡献。

"能够获得双项殊荣,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积极发挥企业的力量推动行业改变,进而改变世界去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是我们的不变的初衷。"特灵科技亚太区企业传播及市场营销总监王璐表示,"因此,我们启动了特灵科技STEM教育计划,希望可以携手员工、非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围绕STEM教育领域开展更多有价值的实践,在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开拓科学视野的同时,帮助他们突破自我,实现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在特灵科技全球企业公民战略"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指导下,2022年,公司基于中国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及乡村振兴目标,正式推出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跨学科综合教育CSR项目——"改变未来·特灵科技STEM教育计划"。该计划重点面向偏远乡村小学学生,辐射至全国中学生及大学生,旨在为学生提供STEM课程及绿色环保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拥抱未来职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国家对小学生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思维能力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是依然有一些偏远乡村小学长期面临缺乏专业的科学教师、资金及技术支持等挑战。为此,特灵科技联合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发起了"STEM启蒙课堂"项目。作为STEM教育计划的重点内容,项目采用双师授课模式,将特别定制的STEM课程以直播形式带入乡村小学,以创新的思维训练、丰富的教材实验、充足的名师资源"武装"学生、赋能老师,激发学生们对未知的探索兴趣,培养他们的跨学科整合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从2022年9月至今,特灵科技STEM启蒙课堂已经辐射至贵州以及四川的21所乡村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100名。

除了STEM启蒙课堂,STEM教育计划还连续举办了两届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特灵科技STEM达人挑战赛",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将STEM知识传递给更多孩子。此外,公司还面向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女性学生设立了"特灵科技未来之星女工程师奖助学金",鼓励制冷、机械、能源等暖通空调相关专业的优秀女性学生深耕专业领域,为工程业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自启动以来,STEM教育计划还得到了特灵科技员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STEM启蒙课堂项目中,公司的工程师和技术、财务专家纷纷为学生开发并定制了温控、环保及财商课程,成为标准STEM课程的良好延伸;志愿者们也作为远程教师走入课堂,为远山的孩子们进行在线授课。除此之外,员工志愿者们还走进贵州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STEM科学节、科普绘画大赛等活动中带着家里的孩子们与项目校的孩子同台竞技。目前,已有900余名特灵科技员工参与STEM教育计划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近1400小时。

"责任100│2023年第七届CSR中国教育榜"以责任影响力及ESG行动力为指标,聚焦乡村教育振兴、青少年成长发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减碳与应对气候变化、乡村振兴与社会发展、多元平等包容等政策议题,致力于推动更多企业支持中国教育,深入参与中国发展。根据统计,本届教育榜入围中资企业占比为43%,外资企业占比为57%;主营业务涉及13个行业,制造业以46%占比位列第一,是履行社会责任占比最高的行业。

关于特灵科技

作为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凭借旗下两大战略品牌特灵(Trane® )和冷王(Thermo King®)及其对环境负责的产品组合与服务,致力于为楼宇建筑、民用住宅和交通运输领域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etechnologies.com 或 www.tranetechnologies.cn

消息来源:特灵科技中国
相关股票:
NYSE:T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