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湾内容国际发电文策院携手CATCHPLAY共同投资影响原创

Taiwan Creative Content Agency
2020-08-07 12:55 18097
文化内容策进院与CATCHPLAY共同投资影视产制发行公司 “影响原创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主攻国际型台湾原创内容,可提高台湾原创内容影视作品产量,并导入国际合制模式以提升制作品质,建立台湾影视品牌力。

台北2020年8月7日 /美通社/ -- 文化内容策进院与CATCHPLAY共同投资影视产制发行公司影响原创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影响原创),主攻国际型台湾原创内容,可提高台湾原创内容影视作品产量,并导入国际合制模式以提升制作品质,建立台湾影视品牌力。

从左至右:Screenworks总经理Karen Tang、CATCHPLAY Group首席执行官杨丽贞、文策院董事长丁晓菁、文策院院长胡晴舫
从左至右:Screenworks总经理Karen Tang、CATCHPLAY Group首席执行官杨丽贞、文策院董事长丁晓菁、文策院院长胡晴舫

 

Screenworks的资助方和后续项目的工作人员。
Screenworks的资助方和后续项目的工作人员。

 

CATCHPLAY为全台湾垂直整合娱乐内容产业链相当完整的公司,在发行上的代表作包含电影《乐来越爱你》、《幸福绿皮书》、《寄生上流》等,展现良好的选片眼光与内容行销实力;此外,旗下OTT影音服务CATCHPLAY+更是台湾唯一成功跨足国际市场的影音平台, CATCHPLAY经营团队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具10年以上内容制作与行销经验,将《我们与恶的距离》、《俗女养成记》等台湾优质原创内容带向国际,并有成功投资国际合资合制电影经验。

文策院董事长丁晓菁表示:CATCHPLAY长期代理国际影视作品,有自营通路及投资国际作品经验。文策院看好CATCHPLAY的国际系统能量,投入原创开发后,作品可透过既有通路反输出至国际,具有翻转能量,并且对焦文策院国际化品牌化策略。文策院期待在国际间建立台湾为原创内容基地,乐见CATCHPLAY积极成为台湾原创内容的推手之一,接轨国际市场,使台湾变成全球原创内容的发电厂。

CATCHPLAY 集团执行长杨丽贞表示: 以前是我们以国际内容产业的游戏规则,争取将好的国际内容带给台湾观众,现在该是我们善用在国际市场累积的经验来将好的台湾原创作品带到国际的时候。很荣幸这个理念与我们团队的能力获得文策院的青睐,希望这个合作可以帮台湾影视工作者建立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新平台。

影响原创主要业务为国际级台湾原创影视内容之产制及发行,选择国际共鸣的题材开发,主打院线电影、迷你电视剧集、实境节目等,以多角化、全产业、国际化经营IP为长期目标。影响原创影视将延续CATCHPLAY 过去与跨国内容业者HBO、韩国CJ E&M等国际合作夥伴合作,提升影视作品的制作规格,更放大经济规模与回收可能,导入先卖后拍国际商业模式,善用国际成熟影视市场的各式投资、预售与合制模式,为在地团队引进创作与制作的国际资源。预计在2020年开拍至少1-2个项目,已启动国际发行夥伴之洽谈,筹拍《俗女养成记2》等知名台剧续篇。

文策院于去年成立之后,即积极媒合优秀潜力IP加速开发,其中年轻新锐刘易导演武侠短片《气》为去年底金马创投文策院评选获奖团队,透过文策院建立的平台加速开发,参与今年柏林电影市场展IP Showcase,也将由影响原创影视开发同名剧集及电影,为内容业者与创作者打造迈向国际市场的舞台。

文策院运用基金投资内容产业多元布局,补强产业断链,系统性建构台湾内容生态圈。文策院也将持续与政府、民间携手,欢迎更多共同投资人进场投资,协助台湾文化内容产业发展。

消息来源:Taiwan Creative Content Agen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