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服务器NE5260M5 破解边缘计算场景部署瓶颈

2020-07-23 09:10 7691
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为解决边缘场景中的部署痛点而生,符合开放计算组织ODCC定义的边缘计算OTII标准,是一款集成了传统服务器IT标准和5G背景下CT设备标准的创新型融合产品。

北京2020年7月23日 /美通社/ -- 随着5G、IoT等相关技术的快速落地,以及与之匹配的相关产业以及商业模型逐渐成熟,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业务系统开始被考虑部署在靠近数据源头的边缘场景,例如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楼宇,工业互联网中的智能质检以及与我们娱乐系统相关的人机交互的AR、VR等应用。这些应用都有一个共同的需求特性,就是更高环境适应能力、更强的边缘算力以及更低传输时延。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正是为解决边缘场景中的部署痛点而生,符合开放计算组织ODCC定义的边缘计算OTII标准,是一款集成了传统服务器IT标准和5G背景下CT设备标准的创新型融合产品。

浪潮首款OTII边缘服务器NE5260M5
浪潮首款OTII边缘服务器NE5260M5

专为边缘环境设计

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高度为2U,宽19英寸,深度只有430毫米,可以与边缘场景下的网络、安全以及路由设备一起部署在600×600毫米的通用网络机柜内,非常适合在边缘场景内一些只有网络机柜的情况下部署。而在一些更极限的场景下,例如没有任何机柜或者机柜空间紧张,NE5260M5的壁挂式设计可以将它直接悬挂在墙壁上,对于部署环境因陋就简。

另外,NE5260M5在耐高温、防尘、耐腐蚀、电磁兼容、抗震等方面进行了大量针对性设计,可以耐受边缘数据中心的恶劣物理环境。同时,这款产品也具有领先的失效部件容忍能力,散热采用了“3+1”冗余智能风扇,任意一个风扇发生故障,都不影响系统运行,在一定温度条件下,可以同时容忍两个风扇出现错误。NE5260M5采取IO前置设计,充分考虑到在边缘场景下机身机柜空间非常有限的情况,把这些IO扩展放到前面便于运维人员进行调试和运维。

边缘也要追求性能

当前,边缘计算仍然是刚刚起步,随着时间的发展,边缘计算的负载会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复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VR等应用,需要越来越强大的计算能力。

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NE5260M5可配置2颗处理器,16个内存插槽,其中4个支持傲腾持久内存,主板集成2个10G SFP网卡,6个PCIe 3.0接口。存储方面,支持6块2.5寸HDD/SSD,以及2块M2接口的SSD,支持2块GPU加速卡,让边缘数据中心具备很强的神经网络训练和推理能力,从而实现5G网络边缘的人工智能。

浪潮在NE5260M5中采用独特的NUMA-Balance优化架构。一般服务器采用的是NUMA架构,出于成本考虑PCIe更多的集中在一颗处理器上,当负载I/O吞吐较大的应用时,就会造成两颗处理器负载的不均衡,限制了性能的发挥,NE5260M5的内存、PCIe等外部资源在两颗处理器间平均分配,PCIe的负载会在两颗处理器之间自动负载均衡,服务器性能更高。

推动ICT标准化进程

边缘计算的发展进程是IT和CT两个产业的融合过程。ICT的融合基本不存在基本技术问题,阻碍实际应用的都是方案层面和标准层面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只能依靠两个产业的融合和标准的统一。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发起的OTII(Open Telcom IT Infrastructure)开放项目计划形成面向电信应用的深度定制、开放标准、统一规范的服务器技术方案,将在未来边缘计算的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浪潮会一直积极的参与边缘计算生态建设,促进相关标准的形成和演进,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不断改进现有的边缘计算产品,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保持产品线的不断进化,满足用户最新需求,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