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达与IMAX巩固长期伙伴关系 就20家影院达成新协议

中国最大院线加强对提供IMAX观影体验®的长期承诺
IMAX 中国
2020-07-16 18:30 37689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与IMAX(纽交所:IMAX) ,IMAX中国(港交所:1970)今日签署涉及20家影院的新合作协议。在拓展长期伙伴关系的同时,这份协议也表明了中国影院体验的持久发展力。

上海和纽约2020年7月16日 /美通社/ --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与IMAX(纽交所:IMAX)IMAX中国(港交所:1970)今日签署涉及20家影院的新合作协议。在拓展长期伙伴关系的同时,这份协议也表明了中国影院体验的持久发展力。根据协议,万达旗下10家票房位居前茅的影院将焕新升级为行业前沿的IMAX激光®技术(IMAX® with Laser)。 同时,万达将在全国再新增10家IMAX®影院。这一协议彰显了IMAX观影体验®(IMAX Experience®)对影院即将复业后,乃至行业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要价值。

“多年来,万达电影持续引进和推广优质放映技术,致力于为广大影迷呈现终极理想观影体验。”万达电影执行总裁刘晓彬先生表示,“在继续发展双方成功的长期合作关系的同时,IMAX对我们迎接观众重返影院,并在未来继续提供出众的电影娱乐体验至关重要。”

“作为万达影院高端观影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IMAX很骄傲能够助力万达电影成为中国非常成功和备受观众欢迎的影院品牌,”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先生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彰显了万达电影对于IMAX观影体验的信心。在万达电影筹备重开全国广大影院网络之际,IMAX不仅在高票房影院发挥着旗舰效应,也是万达重要的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十家位于一、二线城市并屡创票房佳绩的万达IMAX®影院 -- 包括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和上海万达影城五角场店 -- 都将升级为IMAX激光®影院。升级后这些影院将由销售模式转为经常性收入分成模式,从而优化财务绩效。 

万达与IMAX的强强联合已走过十几年历程,近年来更签署了几项重要的多家影院合作协议。今日签署的协议将使全国各地安装于万达院线的IMAX®银幕数量达到378块。2019年,万达院线全年票房98.66亿人民币,票房、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等核心指标连续11年位列全国第一。

2019年,IMAX在中国市场力破多项票房纪录,包括最佳春节档票房,最佳华语影片票房,还以3.658亿美元的成绩创下IMAX大中华区历史最佳年度票房。本次协议进一步证明了IMAX观影体验®和品牌力对中国第一大院线万达电影的重要性,并将使IMAX在中国的签约影院数量扩展至985家(包括签约待建)。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