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新东方百日行动派收官 39万人坚持“做小事”助力乡村艺术教育

2020-07-03 14:46 14044
近日,第六季新东方百日行动派正式收官。39万参与者通过100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完成自己的“小目标”的同时,也为乡村教育开启了更多的可能。

北京2020年7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第六季新东方百日行动派正式收官。39万参与者通过100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完成自己的“小目标”的同时,也为乡村教育开启了更多的可能。

“百日行动派”是新东方一年一度的重要品牌活动,从2015年至今,每年春天,新东方教师和员工都会集体出动,发起千余个丰富多彩的主题任务,并带领参与者坚持打卡一百天,大家互相激励,在一点一滴的坚持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今年3月15日,第六季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启动。为了鼓励大家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更多地关注社会责任,本季百日行动派首次与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百日大公益”活动:参与者可以将每次打卡赚得的“坚持币”捐赠到公益项目进度条中,当捐献总额在30天、90天内达到300万、1000万的目标,新东方将为三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搭建人文艺术图书角及开展线下艺术课程。

之所以将“艺术教育”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是基于新东方公益基金会于今年3月对近百所乡村小学做的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有近1/3的学校因为没有艺术教师,无法开设艺术课程。还有近1/3的学校因为教学设备、材料限制,只能在开学前几周开设艺术课程,之后则被语文、数学课程代替。

谈到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的困难,“师资和经费”成了最大的难题。而关于是否有必要开设艺术课程,所有老师都给了肯定的答案。“有必要开设艺术教育课程,首先可以培养孩子艺术感知,陶冶他们的情操,第二丰富校园生活,第三不至于与城市孩子差距太大。”

为了让乡村孩子享受到专业的艺术培训,获得更加全面的成长,新东方创意性地将乡村艺术教育公益活动融入百日行动派,希望参与者不仅可以通过一百天的坚持收获一个好习惯,还能与成千上万人一起,将每天的坚持汇聚成一股公益的暖流,送到远方,为乡村教育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改变。

青海一所学校的学生正在阅读新东方捐赠的书籍
青海一所学校的学生正在阅读新东方捐赠的书籍

在此项公益计划的号召下,今年的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共吸引了39万人参与,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他们中,有中小学生、大学生,也有老师、家长,各行各业的在职人士,每人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自己的坚持故事,同时也在四面八方,朝着同一个公益目标共同努力。

在39万坚持者的共同努力下,原计划用30天、90天解锁的公益目标,在一个月时间内全部提前达成。最终,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募集了2243万坚持币,远远超过1000万的目标。

为了响应大家日益高涨的公益热情,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东方联合十点读书,再次发起一项新的公益冲刺行动 -- 计划用一周的时间募集100万坚持币,再额外为两所乡村学校送去人文艺术图书。不出意外,该任务再度“爆单”,活动上线当天,100万目标已达成。

新东方“百日大公益”为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捐建的图书角
新东方“百日大公益”为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捐建的图书角

截至目前,新东方“百日大公益”已合计为甘肃舟曲石家山新东方抗震希望小学、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小学、西藏昌都县卡贡乡小学、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江西都昌县太阳村小学五所乡村小学的千余名乡村孩子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人文艺术图书,目前这些图书已经陆续邮寄到学校。

接下来,新东方还将为西藏昌都县卡贡乡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奇妙艺术日”,邀请美术、音乐、摄影和诗歌等领域的专业老师给孩子们上一些平日里少有的艺术体验课,并将课程作品进行创意展示,办一场属于乡村儿童的艺术Party。

用行动记录坚持,用坚持丰富生命,这是百日行动的意义所在。用每个人的坚持与改变逐步带动整个社会的改变,这是百日行动派不断坚持下去的目标。坚持没有终点,新东方也将一如既往,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汇聚更多的力量,让乡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为他们的人生开启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