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六季启动 五年来已有超百万人参与

2020-03-16 20:42 7844
2020年3月15日,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六季如约启动。

北京2020年3月16日 /美通社/ -- “坚持一百天,也不难,难其实不在于坚持,在于放弃。我们很多人坚持了20天、30天,最后不管是什么理由都放弃了,内心就永远存在一种挫败感,一种对自己的无力感。”2019年6月14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带领粉丝完成“美丽英语一百句”百日行动后,写下自己独特的感悟。他也坦言,自己成功坚持的背后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和鼓励,“我们都知道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又快又远。”

始自2015年的百日行动派,是新东方一年一度的重要品牌项目。过去五年中,共有3400余名新东方教师、员工与超过100万的学生、家长参与,创造了5000多万次不懈的坚持,这一创新活动打造出了现象级的影响力,新东方倡导的“21天养成一个习惯,100天让习惯相伴一生”理念,也影响了众多参与者。

2020年3月15日,新东方百日行动派第六季如约启动。一年一度的行动发令枪,再度打响。

明星助阵 第六季百日行动派亮点颇多

从2020年3月15日至6月22日的100天时间里,新东方集团及各地分校的管理者、老师和员工将集体出动,发起近千个丰富多彩的任务,带领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以及各年龄段人士,每天坚持做一件小事,从学业提升到多国语言学习,从兴趣养成到记录美好日常,从拉近亲子关系到拓宽视野,覆盖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新东方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一点一滴的坚持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每位发起人会在小打卡、微博、微信、QQ等平台上建立一个特定主题的任务,对该任务感兴趣的人可免费加入,并在发起人的带领下,每日完成相应任务并打卡,圈子成员之间相互鼓励,共同把一件事坚持一百天。

为了帮助参与者更好地坚持,2020年百日行动派在奖励机制上做了诸多创新:活动初期,新东方准备了15万份“干小事储备金”现金红包,鼓励人们勇敢地开始;活动期间,参与者的每次打卡、完成任务,还可获得数量不等的虚拟币,积累的虚拟币可存放于自己的“坚持银行”中,用于抽奖、兑换奖品;此外,活动每20天设置一个节点,每到一个节点,坚持者都会获得一枚2020年限量版坚持者徽章。

同时,百日行动派还获得小打卡、中国银行、Visa、酷我音乐等16家知名品牌的支持,这些跨界品牌将从不同层面助力活动更好地开展。

名师引领 近千件有趣“小事儿”一起干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有超过2200位新东方人,发起了近千个百日任务。它们如一张妙趣横生的心愿地图,无论学员想做什么,都能找到优秀的老师,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卡

其中,既有颇具挑战性的任务,如“攻克考研长难句”“100天开口说西班牙语”“每天一首古诗词”等,又有“每天喝够8杯水”“每天拍一张照”“捕捉办公室的100个微笑”等轻松主题。即使再平凡的小事,坚持下去,也能收获无限的可能。

本季百日任务的发起人,依旧名师大咖云集。如新东方名师艾力发起“百日‘早睡行动’”,带领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新东方名师李旭、王江涛、董仲蠡、刘琦、潘赟,带领大家花式学英语;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总经理解琪发起“新时代父母成长日课”,分享家庭教育干货,缓解父母的育儿焦虑;比邻外教CEO乔蕾发起“100天带孩子读绘本”,与孩子共度阅读时光……

新东方第六届百日行动派海报
新东方第六届百日行动派海报

新东方希望在优秀发起人的带领下,参与者通过一百天的努力,获得实实在在的改变和提升,同时,用一百天养成好的习惯,让自己能够不自觉地坚持下去。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坚持”本身的乐趣和力量。

“坚持下去,就像跑马拉松,最终就会产生乐趣,甚至内心产生一种对自己的骄傲感。人的生命的丰富性,就是在这样的坚持,让自己优秀中间建立起来的。”俞敏洪在2019年百日行动总结中写道,知道了生命的丰富性来源于什么,我们就更容易坚持下去,让人生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用行动记录坚持,用坚持丰富生命。这就是百日行动的意义所在。用每个人的坚持与改变逐步带动整个社会的改变,这是百日行动派不断坚持下去的目标。

干小事撬动大公益 新东方与坚持者携手助力乡村教育

为了引导参与者不止关注“小我”,更关注世界,将自我实现与社会责任相连接,2020年,新东方首次将大型公益活动融入百日行动派。让成千上万人一起通过干小事,撬动乡村教育的大改变。

新东方第六届百日行动派海报
新东方第六届百日行动派海报

百日行动派期间,所有用户可将打卡赚得的“坚持币”捐赠到“百日大公益”项目进度条中,捐献总额在30天内达到300万坚持币,新东方将为西藏卡贡乡小学、香格里拉独克宗小学和甘肃石家山希望小学三所新东方希望小学的560名孩子,送去价值6万元的人文艺术类图书,为孩子们搭建属于他们的图书角;捐献总额在90天内达到1000万坚持币,待疫情过去后,新东方将为2010年援建的西藏卡贡乡小学的130名孩子带去“奇妙艺术日”,邀请美术、音乐、摄影和诗歌等领域的专业老师给孩子们上一些平日里少有的艺术体验课,并将作品进行创意展示,办一场属于乡村儿童的艺术party。同时,当参与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圈子人数超过1103人(每年11月3日是新东方公益日),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还将额外捐赠3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所需的设施设备,为乡村儿童开启更多人生可能。

通过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让乡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也是新东方成立至今,从未放弃的“坚持行动”。

坚持,始终是新东方精神内核的一部分,新东方的成长史、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以及众多新东方名师的故事,都是用坚持写就的。一直以来新东方致力于做一名点火者,经由数万名好老师之手,将奋斗、求知的力量传播给广大学子,让学生收获知识,以及全方位的成长。这一次,新东方更是希望通过百日行动派,将新东方精神传递给更广泛的人群,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世界成为更好的世界。

坚持,不只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行动的意义,也远在百日之外。正如新东方一直投身的乡村教育一样,日拱一卒,改变终会发生。

消息来源: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