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韩国顺天市开展财富共享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送上爱心礼包

韩国顺天市政府上周五表示,为帮助当地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贫困人群,位于首尔以南约415公里的顺天市展开了一场财富共享活动。

韩国顺天2020年6月29日 /美通社/ -- 韩国顺天市政府上周五表示,为帮助当地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贫困人群,位于首尔以南约415公里的顺天市展开了一场财富共享活动。

图中志愿者正在将用捐款采购到的物资装入纸箱,这些“爱心包”会派发给顺天市的贫困人群。(图片由顺天市政厅提供,不可出售)
图中志愿者正在将用捐款采购到的物资装入纸箱,这些“爱心包”会派发给顺天市的贫困人群。(图片由顺天市政厅提供,不可出售)

 

该活动由顺天市市长许锡(Heo Seok)提议,今年三月份正式启动。在朝鲜王朝时期(1392年-1910年),富人会与穷人分享自己的财物,以履行贵族应尽的义务,这种行为受到民众的一致称赞,这在当时被称为“劝分”(gwonbun)运动。而许锡市长便是从这种运动中得到的启发。

顺天市政府发言人表示:“总共104家机构和团体捐款6.8亿韩元(约合567,186美元),其中包括市长本人捐赠的1000万韩元。”

利用这笔捐款,当地市政府每月会准备500到1000个“爱心包”,发放给低收入家庭、残障人士,多文化家庭等因疫情影响陷入经济困境的弱势群体。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米、方便面,干紫菜,水果和口罩等物资装满了这些“爱心包”,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消息来源:Suncheon City Hal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