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发布 俞敏洪定义OMO培训行业新模式

2020-06-28 13:02 14791
2020年6月27日,新东方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发布会以全网直播的形式召开,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全新融合态教学产品及学习平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出席发布会。

北京2020年6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27日,新东方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发布会以全网直播的形式召开,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全新融合态教学产品及学习平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出席发布会。

新东方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发布会现场
新东方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发布会现场

疫情之下的教育模式转变,OMO成发展关键

会议现场,俞敏洪作为首位“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体验官”,谈及了新东方留学考试研发OMO课程体系的意义。

“重新定义OMO”

俞敏洪表示,疫情让教育机构加快了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的步伐。而从长远来看,这种新模式将成为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新东方也在积极地将地面教育与现代科技进行融合,探索能够让学生在学前、学中、学后得到完美服务和教学体验的方式。相比于大家更看重的线上线下混合的营销模式,此次产品迭代更看重学习过程的线上线下融合。

新东方创始人、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体验官俞敏洪
新东方创始人、留学考试融合态产品体验官俞敏洪

新混合互动学习平台NOBEL3.0首次亮相,定义新OMO模式

本次发布会上,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对新东方OMO课程模式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解读和演示。

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
新东方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

“到底是谁融谁?
ONLINE MERGE OFFLINE?or  OFFLINE MERGE ONLINE?”

刘烁炀表示,融合的关键在于融”,那么到底是线上融合线下还是线下融合线上呢?很多线上机构都在提出以线上融合线下的OMO课程,然而却由于线下场景不健全,出现了内容叠加、重复、延长学习时间等一系列的问题。此次,新东方对于OMO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行了重新定义,提出了“线下融合线上”的价值主张。

“内容融合,时间融合,场景融合”

刘烁炀提到,此次新东方留学考试对新产品提出了“内容融合,时间融合,场景融合”的理念。学生可以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将系统化的知识(比如词汇,长难句,口语纠音跟读训练等)碎片化的学习、将碎片化的知识(比如错题搜索后的系统化推荐,讲解,作文批改等)系统化的学习。而直播、线上练习等功能则可以保证时效性,实现及时精准的进行内容学习、记录学习数据。而这些学习数据将会为老师在线下强交互场景中提供有力的依据和支持。

新东方留学考试OMO融合态产品解读
新东方留学考试OMO融合态产品解读

“学生有准备学,老师有针对性教”

学生提前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导学预习,可以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减少线下教学的无效时间;学生进行的线上练习和测试,可以让教师线下教学更有针对性。新东方师生在OMO体系下,将“学生有准备学,老师有针对性教”运用得淋漓尽致。在新OMO融合态产品中,从报名前到考试后均可为学生提供匹配真实教学场景的学习内容,涵盖托福、雅思、GRE、SAT等科目共计 110 个独立课程,实现学生的全流程学习管理。

新东方留学考试OMO融合态产品配套教材
新东方留学考试OMO融合态产品配套教材

OMO 真正的价值在于‘润物细无声’帮助学生逐渐养成‘终身学习’的学习习惯”

对于此次新产品的发布,刘烁炀认为,OMO 真正的价值在于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延长了学生的学习周期,缩短了单位学习时间,全程记录学生的学习成长轨迹,提升教与学的效率。他同样表示,此次的融合态产品发布只是一个开始,新东方还将在OMO模式下持续探索,不断迭代革新,去颠覆线下交互的定义。

疫情对留学行业冲击是暂时的,追求国际视野的步伐不曾停止

在发布会上,俞敏洪也表示,现阶段疫情的发生的确给留学行业带来不确定性和挑战,但总的来说这种冲击只是暂时的。中国走向世界全球化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一旦疫情过去,中国的学生、中国的家长还是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到海外去学习和体验。因此对于留学行业来说,原则上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而目前,出国留学的考试也在逐步恢复当中,这也表达了这些海外国家对中国留学生是持有一个欢迎的态度。对于新东方来说,为这些有意愿去留学的学生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是当下最为关注的事情。本次新产品的发布正是为此做好了准备。

无论疫情的发展如何,追求知识的脚步从不会因此而停止。新东方同样会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不断迭代教学模式、教学产品,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教育革命”,让未来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出得去、站得稳。

选择Bilibili进行全网直播,新东方摆出新姿态

此次发布会不仅吸引了广大行业媒体进行密切配合和深入报道,同时在B站上进行了面向全网用户的直播,此举对于新东方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市场负责人表示:“B站聚集了大量年轻、有趣、上进的学生群体,这和新东方的目标客户是高度吻合的,离客户更近一些,更主动一些,同样彰显了新东方在市场操作方面的求变与创新。”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