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纪大劫案”当选2020年度DNA重磅案件

DNA确定了巨额现金押运设施抢劫案中臭名昭著的巴西帮派的成员
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
2020-06-25 06:53 8996

华盛顿州西雅图和塔科马2020年6月25日 /美通社/ -- 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简称“GTH-GA”)已宣布,“世纪大劫案”(Robbery of the Century)当选2020年度DNA重磅案件(DNA Hit of the Year)。该案件由七位拥有法医DNA和执法职业背景的国际评审组成的评审团从20个国家的50个案件中选出。该奖项于今年在网上举办的年度Human Identification Solutions(简称“HIDS”)大会期间宣布。

今年是推出年度DNA重磅案件项目的第四年,由国际DNA数据库政策、立法和法律当局GTH-GA主办。GTH-GA主席蒂姆-谢尔伯格(Tim Schellberg)表示:“2020年的案件名单体现出DNA数据库在解决犯罪、识别失踪人员和无罪开释方面的非凡力量。”如欲查看完整的入围案件名单以及今年当选案件的介绍,请访问:http://www.dnaresource.com/hitoftheyear-2020.html

今年的获选案件发生在巴拉圭埃斯特城,但犯罪实施者是巴西最大犯罪组织的成员,调查者是Brazilian Federal Police(巴西联邦警察局),巴西媒体称之为“世纪大劫案”。2017年4月24日,据估计,有50名全副武装的帮派成员越过边境进入巴拉圭,炸毁了Prosegur的现金押运设施,抢劫存放在公司金库中的4000万美元现金。

对犯罪现场找到的457份非凡的DNA证据进行检测后,犯罪实验室制作了47份单独的犯罪现场档案。巴西利用其DNA数据库将许多档案与其他严重犯罪联系起来,包括将47份档案中的13份与涉嫌参与犯罪的罪犯进行匹配。由于巴西政府最近投资扩大其罪犯DNA数据库,我们相信在犯罪现场留下的47份档案中,大多数最终将与纳入巴西DNA数据库的罪犯相匹配。

联邦警察局总局长索萨(Rolando Alexandre de Souza)表示:“Prosegur案(世纪大劫案)凸显出巴西DNA数据库在解决犯罪方面的价值。巴西DNA数据库正在快速扩大。这将对解决犯罪产生重大影响,并使我们的社区更加安全,免遭暴力。”

总局长索萨说:“能够当选年度DNA重磅案件是莫大的荣幸。我为我们的警察人员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努力收集和检测DNA,帮助将对此次犯罪负有责任的罪犯绳之以法。”

GTH-GA简介:GTH-GA是全球公认的法医DNA数据库政策、立法和法律专家。20多年来,GTH-GA的顾问在50多个国家和州就创建或扩大犯罪DNA数据库的立法和政策提供了咨询意见。

 

 

消息来源: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