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在线教育大会在9月17日于北京成功召开

AI在线教育大会
2020-09-23 15:42 8100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20” 于9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诸多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产业智能化人才培养实践、在线教育致胜的核心要素拆解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北京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20” http://ai.bbzgroup.cn  于9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诸多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产业智能化人才培养实践、在线教育致胜的核心要素拆解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同时,此次大会也得到了诸如:泰迪熊移动、滴滴企业版、MobTech袤博等企业运营管理服务商和美通社多家媒体支持。

作为“AI在线教育大会2020”的核心活动,“新育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产业创新发展。通过组委会初评,由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商界群雄、学界权威、意见领袖、行业媒体及咨询机构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探讨,筛选,最终确认各奖项的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票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


 

泰迪熊移动

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滴滴企业版

教育行业年度最佳出行服务商

喔图相册

年度最佳教育工具类服务商

郁苗

教育投资伯乐奖

可为商学院

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

MobTech袤博

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继AI在线教育大会2020成功举办,互联网保险大会2020 http://oi.bbzgroup.cn/ 也将于9月25日上海召开。


产业智能化人才培养实践
张高 慧科教育联席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

慧科集团作为产教融合的坚定践行者,慧科通过产学合作以创新教育理念和前沿技术培养新经济下的新人才,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以人才赋能支持中国产业升级。

从慧科集团里面孵化新的独角兽叫开课吧。2年前直播起来之后,整个开课吧发展非常快。经过7年的时间孵化,开课吧独立融资,A轮融了5.5亿,后厂理工学院在开课吧的平台上孵化。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模式,能够充分去利用慧科和开课吧在10年中积累很多教育经验,很多资源,我们能够把这些看起来困难有情怀的事情做得更好,这是我们全新孵化模式。整个教育的产业化的转型,往数字化转型,它绝对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事情,迟早会到来。而数字化的发展,智能化的升级,更加剧了对人才的需求。

所以,我们整个的发展路径,过去做了很多联合的课程,我们现在也把这个课程升级作为产业的项目。所以期待未来能够成为最大的线上产业项目实战基地,学完课如果需要积累产品经验,就到后厂理工学院来,这是我们的愿景。

后疫情时期,双师课堂的新机遇
罗文勇 飞博教育董事高级副总裁兼CTO

飞博教育的宗旨是让外教成为全国教育机构的标配,秉承不招生的ToB市场定位,与合作伙伴一起打破线下教学局限,引入国际教育资源,打造健全的英语学习闭环教育体系,并一起探索和追求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双师教育理念和互联网化的发展方向。

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说引发了对线上线下结合,也就是OMO。在后疫情时代的话,也引发了从巨大到中小微在教育方面的思考,包括招生、教学、运营、管理,当然这也是结合了机构需要在信息化升级,和OMO等趋势下寻找快速的发展之路。飞博优势说是提供整套在线外教解决方案,是赋能线下机构共同服务好学生,所以包括了技术方面整个在线平台,有一套SaaS服务,包括运营,教师招聘、管理、培训。

智慧消息助力在线教育
叶松 泰迪熊移动COO

泰迪熊移动科技是一家综合性智能科技公司,以“智能连接人与服务,消息沟通未来生活”为使命,专注为消息场景生态建设提供智慧服务。泰迪熊移动的业务围绕智能手机应用、智慧新零售、金融服务等多场景,基于智能短信、场景消息、快应用等产品,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通讯服务提供商。

泰迪熊移动针对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在各个环节当中为消息提供智慧赋能,针对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发布。比如当教育机构存在发送优惠信息、上课通知、重新开课参与的机会、课程的回放等消息或者短信需求时,都可以通过泰迪熊移动的服务升级成为智慧消息,从而提升消息的转化以及服务的效率。泰迪熊移动的AI底层技术可以让每个学员看到的是不同的短信或消息。我们在整个在线教育细分领域中,不管是幼儿早教机构、K12机构、高校机构还是职业培训机构,泰迪熊移动提供的解决方案都有成功实践的案例,来帮助整个行业提升效率。

数字化管理如何赋能教育企业合规出行新体验
鞠会柠 滴滴企业版华北负责人

滴滴是一家在不断地跟各行各业一起向前发展的科技公司。在过去的5、6年的时间里面,滴滴企业版已经服务了超过30万家企业和1700万职场人,特别是与教育行业在一起发展,其中不仅包括知名的教育集团,同时还有专业的英语机构、在线教育企业等。

滴滴企业版是通过两个方向来满足企业因公用车需求,一个方向是基于滴滴覆盖的400个城市和专车、快车运力完成出行的服务,同时基于对企业SaaS平台的管理,创造了一个在PC端的管理平台。所以通过完整的线上和线下的服务,然后形成了整套滴滴企业版的服务闭环。同时我们在出行场景上不单单是包括员工出行,还包括客户用车、员工加班、办公室定点通勤,或者是差旅等场景,企业都可以使用滴滴企业版来完成整套的出行服务体验。

滴滴企业版也是非常开放的生态,我们希望把我们自己的出行管控和数据的能力整合起来,然后服务各行各业。不单单是在出行领域,也帮助大家在各自的业务上形成一个连接,将整个生态不断扩大,希望通过出行的力量助力大家业务的发展。

变化中的在线新职教育思考

指明灯智库联合创始人 郁苗
京东教育 B2C平台负责人 向晓华
泰国格乐大学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 李黎光博士
时代光华教育企业大学构建规划师 苏泰

郁苗:新职教育一方面是职业教育,本身它是存在的,在现在环境下有一个新的状态。另外在去年人社部确认了有15个新职业,等于是新职业的教育。虽然职业教育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呈现的态势不一样,但是总的来讲这个供与求还来自于劳动力供给的能力是否跟这个岗位进行匹配。新老职业的职业教育,或者职业教育企业,在围绕新职业的教培方面实际上已经开始布局了。这些企业不论是大还是小,但是目前都没有非常明显的头部企业。所以在消费者或者是用户在选择的时候,他头脑中的意识或者是品牌占领能力、定位目前都不是特别的清晰,品牌都有一个成长的空间。

李黎光:泰国的格乐大学是中国的社会民间资本到海外办学的一种模式,基本上是聚焦在高等教育,是本硕博学历层次的。同时未来也会带着我们国家,或者我们社会的使命,把中国的文化自信和课程输出到国外。

在线教育打破了时间和空间。而职业教育,不足就是你要有专业的人士加上一个设备实际操作的过程,它才可能叫职业。所以我们通过去职业化,就是职业教育一定是线上可以引流,锁定你的准客户。线下的话,要项目落地,要准职业化落地,所以到企业里面才叫职业化。

向晓华:京东教育大概分两块。产教融合B2B和B2C。京东教育B2C这个领域主要是围绕着我们发展一些非常优质的教育机构能够入驻到我们京东。京东是一个生态,我们在这个生态里可以帮助到很多教育机构去发展。教育机构可以得到第一,获得品牌的赋能;第二,获得精准的用户、优质的流量;第三,获得金融支付技术、产品等等各方面综合的服务。

苏泰:时代光华提供一些优质的内容资源和商业链接。今年在线教育发展比较快,像时代光华这个领域里面,去做企业培训的过程当中,他们那边会有很多好的单体流量的课程。比如现在针对社群运营,时代光华也会对应的规划,有训练营的过程。像针对C端的用户群体以后,我们针对其中某一个主题,我们以价值交互的方式,把这个课程完整的交互。我们现在学习的方式和内容的话,有很大的变化。对应学习项目光华有两个特征,第一个特征现在去服务了大概有1万多家企业,以解决实际问题,把这个底层对应做好。同时,行动学习也比较多一点,然后去解决其中某一个问题,以解决其中某一个问题去垂直化。AI再怎么发展的话,其实也取代不了线下的教育AI只是赋予了我们在教育过程当中其中的某些能力。

新环境,新形势,教育行业中小企业的自洽升级之道
郁苗 指明灯智库 联合创始人

指明灯智库主要从事6大方面的产业服务。第一,顾问咨询。第二,产业培训(主要面向教育行业)。第三,投资服务。我们主要做FA。第四,行业研究。第五,产业交流。主要组织一些行业的高端人脉进行行业内或者是跨行业的交流。第六,短视频开发。

后疫情时代,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教育产业已经发生了结构性的改变,就是升级和项级正在进行升华。一方面是全日制学校,尤其是公立学校这种云课堂建设,它的这种共享资源建设低价或者是免费,从老师到学生到家长,消费习惯、学习习惯已经在培养起来。在线教育的渗透率也将会永久的提升。所以说从长远来看获客成本也将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当然现阶段依然是获客成本高起,因为这是大家需要去抢夺存量市场。

后疫情时期,个性化教育的新机遇
余敏 三好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三好网,是针对中小学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在线教育企业,主打中高级教师在线1对1辅导服务,以“软件+硬件+服务”模式构建了独特的在线教育新形态,借助“好学宝”使得在线教育具备高互动性、激发孩子学习兴趣,通过大数据及AI等前沿科技,提升老师和学生的效率,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模式,创造沉浸式的教学体验。

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市场迎来爆发性需求涌入,快速实现了全国用户习惯的培养。随着渗透度的攀升促使行业竞争加剧,教学质量与学习效果成为决定在线教育企业长期价值的核心。一对一个性化教学形式更适应在线教学形态,能够解决在线学习氛围、学习注意力不足等在线教育常见问题。同时,能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专业教育心理的把握与引导、培养学习兴趣及自信心,从而真正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解放家长。

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应回归教育本质,当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时,比拼的是教研及教学服务。在运营层面企业应在市场营销与深耕产品之间做好平衡。尤其需要注意两点:第一、保证现金流第二、优化单位经济模型高效运营。

在线教育致胜的核心要素拆解
许敏 21世纪教育副总裁

21世纪教育集团,作为京津冀地区领先的港股上市民办教育集团,以实体学校为依托,逐步实现上下游业务的纵向延伸,并用“内容+科技”推动教育发展。在线教育的搭建可系统的分为四个关键环节:入局、引流、变现、破局。在线教育企业必须拥有优质的内容及优质的服务形成用户留存才可以实现变现环节的打通,对于增量的新客户,企业需要切实地满足其核心诉求,才能促使其转化为付费用户。同时,付费用户规模的持续上升叠加,优质产品保障下的客单价提升,将会共同助力在线教育企业的收入提升并不断抢占市场份额,打造市场话语权。而用户数量的不断提升也将使在线教育的规模不断增大,企业边际成本逐渐下降,长期经营形成口碑效应也将积淀成为企业的品牌价值。

教育行业OMO很热门。K12,尤其是幼教-小学阶段,线上模式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均不可能真正取代线下。互联网最终要解决的是提升教育机构的效率、教学和服务水平。对于深耕线下的机构来说,如何强化OMO的方式,做好3公里教育,才是对抗“线上流”的基业根本。而非学科类,非刷题类,尤其是涉及到动手实践的,比如乐器、美术、舞蹈、体育、STEAM类,线上教育只能作为辅助或补充。

K12在线教育的未来趋势是:一,同城小班,它带有一定的地域性,区域创业者可选,是线下机构长出来的能力;二是双师大班课主要是“五环外用户”、低价、社交拼单,线上双师直播大班课面向全国,规模效应;三是一对一,是高客单价、小而美的业务,针对性强,它可以个性化地设置教学内容。

消息来源:AI在线教育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